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东村(陕西省沂州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东村

来自 博雅旅游 的图片

中文名称:东村

外文名称:East Village

行政区类别 村

地理位置 山西省忻州市

忻府区豆罗镇

人 口 1056人

耕 地 2527亩

东村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豆罗镇东村位于忻州市的东南,距城区有二十华里,在豆罗镇的东西五公里处,村的地理位置属丘陵地形,全村人口1056,耕地2527亩,退耕还林地312亩,林地面积511亩。 [1]

村庄概括

从历史的文载记录,因位于柳林镇的东边,故名:东村,全村有深层井5眼,灌溉的一千多亩农田地,科学种田,造用优质化肥,优良品种,种植,高产农作物,由过去全村粮食产量几十万斤,现如今突破两百万斤的粮食产量,重新改造吃水管道工程,家家吃上自来水。

村庄设施

作为新农村建设推进村,街道硬化,绿化、美化清洁环境,卫生,建成吉祥大舞台一座,硬化广场2500平米,乡村卫生所一处。图书阅谈室,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历史建筑

东村最有名的建筑,莫过于吉祥寺。据吉祥寺大雄宫殿内的柱基石上记载,吉祥寺最早在八百多年前就已初具规模。

参考来源

  1.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豆罗镇东村村地名介绍 忻府区豆罗镇东村位于忻州市的东南,距城区有二十华里,在豆罗镇的东西五公里处,村的地理位置属丘陵地形,全村人口1056,耕地2527亩,退耕还林地312亩,林地面积511亩。从历史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