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东北烤冷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东北烤冷面

中文学名:东北烤冷面

烤冷面,是黑龙江省特色小吃之一,起源于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烤冷面起初有多种做法,包括油炸、高温铁板碾压等,

后改良为铁板成块煎烤。21世纪初烤冷面已经火遍全国的大江南北,是东北地区极具特色的美食。

中文名 烤冷面

外文名 barbecue chilled noodles

别 名 东北烤冷面

主要原料

冷面,蘸料,酱汁,蒜蓉酱,孜然,芝麻,白砂糖,醋,香菜,烧烤酱,洋葱,香肠、牛排、猪排、鸡胸肉、章鱼、面皮、葱

是否含防腐剂 否

主要营养成分蛋白质,油脂 适宜人群 青少年,中年

储藏方法 冷藏

起 源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

历史渊源

烤冷面,是一道黑龙江常见的地方特色小吃。油炸烤冷面制作方法简单,可以用鸡蛋,香肠等辅助材料,主要由酱料作为调味剂。

烤冷面的成本低,味道极棒。所用冷面早期为普通冷面,后期使用特制冷面(比平常市面常见的冷面要薄、软,且加工后不需要经过晾晒的过程),柔软,可直接食用。

营养成分

每100克烤冷面所含热量166卡路里。

制作方法

早期所用冷面为普通冷面,制作工艺成熟后使用特制冷面,这种特制冷面比平常市面常见的冷面要薄、柔软,可直接食用。而铁板烤冷面可以添加鸡蛋、

香肠、等,经过铁板的烘烤,涂上自己喜欢的酱料,松软可口酱香扑鼻,吃起来很劲道,非常受大众喜爱。

下面为制作材料以及做法(非原始正宗做法,标准的原始烤冷面不加鸡蛋、肠等配料。)(以下口味为酸甜辣)

材料

油适量,冷面(1张),洋葱10g。香菜6g,鸡蛋1个或者2个,烧烤酱、烧烤蒜蓉酱适量,醋适量,孜然粉适量,糖适量,辣椒粉适量、培根一片、午餐肉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香菜和洋葱洗干净。冷面备好。这种冷面不是我们平常吃的用水煮的冷面,是成片,要比平常市面常见的冷面要薄、柔软,可直接食用,有专卖的地方。

2、备好烧烤蒜蓉酱,鸡蛋打散。鸡蛋是用一个打开一个,一张冷面一个鸡蛋。所以这里我先打散一个鸡蛋。

3、平底锅放油开火烧热,油可以随自己的喜好添加,喜欢油大就多加些,反之就少放一些,取一张冷面,放在油面上,小火煎。

4、打散鸡蛋液倒在冷面上,用平铲把鸡蛋液摊开。

5、鸡蛋液凝固后,翻到冷面,有鸡蛋液一面向下。一直是小火煎烤。

6、涂上一层辣椒酱,加入适量白醋。

7、待鸡蛋熟透,卷起再刷一层辣椒酱。取出切块食用。(当然也有撒芝麻的,这个看自己口味)<ref>东北烤冷面,百度, 2020-09-28<ref>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