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最長直飛航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最長直飛航線

世界最長直飛航線,2019年10月19日,澳洲航空(紐約-悉尼)測試航班起飛,由波音787-9執飛,飛行時間約20小時,刷新了全球最長直飛航線記錄。此前最長直飛航線為新加坡直飛紐約,飛行時間約19小時。 [1]

首飛測試

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當地時間10月18日晚,澳洲航空測試了從紐約至悉尼的直飛航班。這段航程長達1.6萬公里,由波音789-9客機執飛,航行時間約20個小時,預計在悉尼當地時間20日上午抵達。若未來確定要推出此趟航班,將刷新新加坡航空設下的將近19小時直飛航程記錄(新加坡直飛紐約),成為世界最長的直飛航線。 [2]

當地時間周日早晨,澳航完成了首次從美國東海岸的紐約直飛悉尼、中途不停靠的商業飛行,QFA7879次航班於當地時間7月42分在悉尼平安降落,累計飛行時間達到了19小時15分鐘。 [3]

航程簡介

據悉,執飛此次航線的是波音787-9客機,周五在紐約起飛時,它裝載了101噸燃油。由於787-9滿載時無法完成16200公里的航程,所以機上僅有5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且沒有貨物。此次,澳航還特地選用了剛從西雅圖工廠組裝完畢交付的嶄新飛機。 [4]

澳航近期規劃了兩條超長直飛路線,除了正在測試的紐約至悉尼外,還有一條航線為倫敦至悉尼。其實早在1947年,澳航就執行過倫敦至悉尼間的航程,不過那時經歷了6次中轉,耗時共計93個小時。

科學監測

本次紐約至悉尼的直飛測試航班上,機組人員和乘客需接受科學監測,他們均會戴上感應裝置,測試能否頂得住馬拉松式的飛行旅程。來自澳大利亞兩所大學的科學家將在飛機上監測試飛人員的身體狀況,包括睡眠模式、褪黑激素水平、免疫系統情況、焦慮程度、心理狀態和食物消耗狀況等,科學家還將通過飛行員佩戴的設備追蹤其腦電波。

紐約和悉尼時差為15小時,因此時差影響也備受關注。出發和到達地的時差越多,以及向東飛行都會讓人產生更嚴重的時差反應。在本次測試航班上,航空公司量身打造了新菜單,並對機艙內的燈光進行了調整,在特定時間開啟高強度的短波長燈光,模仿自然日光,幫助乘客調整生物鐘。

對乘客體徵的監測在出發前一周就已經開始,而且在乘客下飛機後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綜合科學監測結果以及商業化的考量,澳航將於今年年底決定悉尼到紐約航線的可行性。

長途飛行對身心的影響

長途航班濕度經常低於制定標準,所以會導致眼睛、嗓子和皮膚乾澀。由於輕度失水,長途航班也被證明會增加肺部血栓的風險。機艙內座位空間狹小,如果久坐還可能會導致腿部血栓和水腫。

2005年的一項研究發現,長途航班的氧氣水平不充足,測量出的水平通常會促使醫生補充氧氣。座艙內的壓力、氧飽和度和振動都可能導致噁心。

此外,由於處在較高海拔,空氣稀薄,乘客更容易受到來自太陽輻射的危害。2000年,美國保護與核安全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測量了持續3小時以上飛行的平均輻射劑量,結果為每小時3微西弗至每小時接近10微西弗,該數值超過了國際放射防護聯盟規定的每年1微西弗的建議限值。當然,輻射程度取決于飛行高度、飛行時間和距赤道的距離。

如何度過漫長的飛行時間

明智地選擇座位:坐得離機艙前端遠一些可以減少噪音。一般來說,靠過道的座位是最佳選擇,因為你有更多的伸展空間,更容易走入過道和洗手間。如果坐在配有3排座位的飛機上,最好選擇坐在中間的一排,因為如果你想走入過道,你可以有兩個選擇通道。避免選擇靠窗的座位,因為這樣你可能會因為不願意打擾旁邊的乘客而一直不站起來活動,從而造成四肢麻木。

隨身物品的準備:為了確保有儘可能多的空間,把隨身行李放在頭頂上方的置物櫃裡,把飛行中可能會用到的一些物品,如書籍、耳機等,塞進座位前方的口袋裡。在長途飛行中,記得帶一些飛行中用到的基本生活用品,如牙刷、洗手液、藥品以及其他讓你在飛行中感到舒適的物品,如耳塞、眼罩、頸枕和消噪耳機等。

記得多喝水:飛機座艙的環境非常乾燥,不要喝含酒精和含咖啡因的飲料,即使你不覺得口渴,也要多喝水。人在9000多米的高空味覺會變得不靈敏,而航空食品為了能讓你品嘗出味道,一般鈉含量都很高,而鹽又會進一步使人脫水,所以多喝水至關重要。

掌握入睡技巧:首先要獲得舒適的溫度,需要用毯子或衣服把自己裹住。記得系好安全帶,這樣頭頂的安全帶燈就不會變亮,乘務員也就沒有必要叫醒你。此外,還可以戴上降噪耳機,並在可能的情況下調節光線,以改善睡眠條件。

適當運動放鬆:如果飛行超過4個小時,人的腿部會疼痛和腫脹。因此,可以適當的走一下,舒展腿部,活躍血流量。

豐富的休閒娛樂:可以攜帶自己的喜歡的書籍,在飛機上看看書;下載幾部感興趣的電影、適當玩玩簡單的手機遊戲、或者聽聽歌舒緩自己的心情;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計劃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和旁邊的朋友聊聊天、互相傾訴。

視頻

澳洲航空: 19小時16分鐘! 世界最長直飛航線試飛成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