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不定的号角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不定的号角》,军事理论著作。马克斯韦尔·达文波特·泰勒著。1959年由美国哈珀兄弟公司出版。中译本由王群翻译,1985年解放军出版社作为“外国著名军事著作”丛书之一出版。收编于《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

内容简介

《不定的号角》是作者针对艾森豪威尔政府的政策,阐明自己的战略思想之作。书名源于圣经上的一句话:“若吹不定的号角,谁能准备打仗呢?”本书由前言、9章正文和附录组成,约9万字。主要内容是:批评大规模报复战略已过时,认为在相互威慑时期最可能发生的首先是“冷战”,其次是大战以外的军事冲突,最后才是“大战”。因此,主张采取“全面的灵活反应战略”,即以不同的方式对付不同的威胁;在军队建设方面主张三军平衡发展,反对片面发展空军和过分依靠核武器,建议修改国防体制,加强有限战争能力,及优先使核威慑力量现代化;在作战指导方面,提出在准备打核大战的同时,强调打有限战争。本书出版后,在美国军、政界引起反响,肯尼迪任总统后决定采纳这一战略思想,从而成为美国的军事战略。后来,美国的战略思想在不同时期均有所变化,但书中提出的战略原则仍具有指导意义。

作者介绍

马·达·泰勒(Maxwell Davenport Taylor 1901—),美国陆军上将。毕业于西点军校和陆军军事学院。曾任美驻华副武官,空降师师长,战后历任西点军校校长、驻欧美军参谋长和驻柏林美军司令、侵朝美第8集团军司令、美驻远东武装部队总司令、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和总统特别顾问等职。著有《不定的号角》、《剑和犁》等书。

相关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为书籍文献的综合性、科学性和知识性的工具书。选收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综合性科学、社会和人文科学、文学艺术的各个学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以一部著作,或一篇论文、作品为一条词目;古籍[1]中个别篇章,习惯上认为有特殊意义的,也独立设目。一部著作[2]一般只在一卷出现。少数著作是几个学科不可缺少的,在有关各卷互见。互见条目用(参见第 页)注明。

视频

不定的号角 相关视频

艾森豪威尔上任后,实施“放蒋出笼”政策,企图借此牵制解放军
艾森豪威尔的政治手段

参考文献

  1. 中国古籍和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的定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2016-07-26
  2. 专著和论文哪个含金量高,搜狐,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