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下加利福尼亚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下加利福尼亚州

图片来自cntraveler

下加利福尼亚州(西班牙语:Baja California),简称下加州北下加州,是墨西哥最靠近北边的。为了与位于下加利福尼亚半岛南部的南下加利福尼亚州区分,又称北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 Norte)。北面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接壤。首府墨西卡利,大城市包括蒂华纳罗萨里多恩森那达特卡特圣昆丁[1]

历史

人类最初在此出现是11,000年前。在欧洲人到来前,当地的居民主要是科奇米人(Cochimi)和玉曼人(Yuman)的一些印第安人。

1539年,西班牙殖民者弗朗西斯科·德·乌洛亚成为第一个踏足下加州半岛的欧洲人,他宣称半岛的东海岸是西班牙帝国的领土,并探索了西海岸。1690年代至1700年间西班牙人向加利福尼亚殖民,但由于地理环境闭塞加上自然环境恶劣,殖民者和贸易商对该地没有兴趣,只有少数传教士在此活动。

1773年,西班牙的新西班牙总督区以相当于今日美墨边界的界线将加利福尼亚沿海土地分为上加利福尼亚省下加利福尼亚省,界北传教事务归方济各会,界南归多明我会

1821年墨西哥独立,并开始接管前西班牙殖民机构,1824年下加利福尼亚成为墨西哥的一部分。1848年美墨战争后上加利福尼亚省成为美国的一部分,下加利福尼亚北部成为美墨贸易的中点。1930年下加利福尼亚分为南北两个联邦区。1952年北部建州。

由于美国加州的南部地区在一战后发展迅速,上加利福尼亚北部经济开始对这一地区服务,包括制造业等产业因为墨西哥劳动力远比美国廉价而搬迁到这里,蒂华纳和墨西卡利开始高速发展,从默默无闻的边贸小城成长为举足轻重的都会区,这导致了下加利福尼亚州人口激增。

1980年后,可卡因等药物滥用问题开始出现,下加州成为对美毒品走私的中转站,加上美国人为了规避国内法律而到这里赌博或买春,下加利福尼亚的治安状况开始恶化,最大城市蒂华纳成为墨西哥最危险的城市之一,平均每天6起谋杀案使这里入选全北美治安最恶劣的地区。

影片

Baja California Tourist Attractions : 10 Best Places to Visit in Baja California, Mexico

参考文献

  1. Baja California,cntrave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