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里天主教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旧书网 的图片

上里天主教堂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擦罗乡,是一座哥特式教堂。

哥特式教堂

哥特式教堂是伴随着市民社会的崛起而迅速流行起来,成为城市公共生活的中心。其特点是尖塔高耸,在设计中利用十字拱、立柱、飞券以及新的框架结构支撑顶部的力量[1],使整个建筑高耸而富有空间感,再结合镶嵌有彩色玻璃的长窗,使教堂内产生一种浓厚的宗教氛围。

哥特式教堂以其高超的技术和艺术成就,在建筑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第一座哥特式教堂是1143 年在法国巴黎建成的圣丹尼教堂,其四尖券巧妙地解决了各拱间的肋架拱顶结构问题,有大面积的五颜六色的花窗玻璃,有些呈三角形,有些则为圆形,我们叫它玫瑰窗。这种建筑则为以后许多教堂所效仿。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有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德国科隆大教堂[2]等。

相关资讯

县民宗局深入上里天主教堂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2019年1月8日,石棉县民宗局深入到上里天主教堂就宗教场所安全生产、依法管理宗教活动等情况进行检查。期间,工作组一是对教堂电线线路、消防栓、食堂等进行了查看,就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二是要求活动点负责人落实好监管责任,做好寺庙依法管理工作,做好信教群众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和《宪法》,使信教群众自觉学法守法;三是要求信教人员要依法信教,守法持戒,崇德向善。

参考文献

  1. 【顶级建筑】欧洲十大中世纪哥特式教堂,个人图书馆,2016-01-28
  2. 《科隆大教堂》_纪实台,央视网,201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