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上海欧华职业技术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上海欧华职业技术学院(Shanghai Ouhua College)(简称上海欧华学院)始建于1999年,是一所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经教育部备案的普通高等学校。学院董事长金扣干女士曾任国家教委国家教育发展规划研究员,国际著名社会活动家陈香梅女士为学院名誉院长。2012年10月经上海市教委批准搬迁至奉贤区新校区[1],同年,经批准实施依法自主招生院校之一。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得到著名社会学家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费孝通教授、著名医学科学家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吴阶平教授的支持,吴阶平专门题写了校名。

办学特色

教学特色

注重外语见长的高职教学。强调理论与实践教学融合的工读交替。突出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的一学年三学期制。探索边就业边学习的弹性学制。

就业特色

地理优势:徐汇校区得益于位于徐汇、闵行、长宁、静安交界处,向奉贤、松江、嘉定等区辐射的中心城区。奉贤校区得益于地处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云集的大学园区和国家森林公园,向杭州湾辐射。

集聚优势:徐汇校区得益于漕河泾开发区、西南物流园区、上海科委艺术设计园区,学院周边集聚了几千家企业。奉贤校区东邻临港开发区、海湾工业物流园区、市级星火工业开发区和国家大飞机制造基地等。

行业优势:得益于合适的先进制造业(如新能源汽车)、现代服务业(如健康促进与管理)的行业职业定位。

专业优势:得益于成功的错位竞争。

人无我有:护理专业在同类高职中创办最早;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在高职中属我院首创。婴幼儿健康教育等专业方向培养更贴近市场紧缺需求。

复合优势:一张毕业证书,多张技能证书。专业主修,跨专业辅修。

对外交流

2009年11月19日,新加坡中央医院教授林瑞霞女士来到我院参观访问。林教授先后参观了卫生技术系的护理实训中心与康复实训中心,并观看了现场授课和学生实习实训报告等教学重要环节。在与新加坡的护理培养模式做比较之后,林教授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宝贵的建议。

2008年5月29日著名社会活动家美国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陈香梅女士应邀来院访问,并受聘我院名誉院长,为08级优秀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同时题写“桃李满园真乐事,年年月月读书声”赠予学院。同年11月20日澳大利亚威廉姆-布鲁学院院长杰尼·简金斯应邀访问学院,并与我院旅游专业签署合作项目。

2010年8月3日,阿联酋Sharjah大学校长Saleem先生一行来到我院访问交流。Saleem先生首先参观了我院奉贤海湾镇新校区,并和金扣干院长就欧华的未来发展蓝图以及双方的未来合作意向进行了初步交流。随后,在对新校区的建设情况做了简单的了解之后,两位来宾对田林校区进行了参观访问[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