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是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1]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新区实际情况,拟订、执行年度计划、具体实施办法和有关补充规定。

2、根据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新区教育、体育发展规划;协助本区街道、镇综合平衡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计划;参与新区总体规划的制订和各开发小区、街道、镇发展规划的制订和审核。

3、协调各有关部门,统筹、规划、领导、管理新区教育、体育事业及其发展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本区教育、体育事业系统内的资产、资金、财务、基建、人事等工作。

4、统筹规划和管理本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终身教育等工作。统筹规划和指导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5、指导本区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工作及国防教育工作;指导学校的环境治理和安全工作。

6、统筹规划并指导各级各类教师和教育行政干部队伍以职业道德为核心的建设工作;宏观管理教师资格认定、指导协调教育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组织实施工作;统筹管理学校招生工作、学籍管理工作。

7、指导和检查全区体育工作,推进全民健身计划[2] ,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统筹规划本区竞技体育运动项目的设置与布局,指导协调体育竞赛工作。

8、指导推进青少年体育和加强体教结合工作,研究和指导优秀运动员队伍的建设,加强体育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

9、组织本区各项教育、体育事业的科学研究。总结、推广所辖各级各类教育、体育事业的工作经验。

10、依法审批、核发在本区内申办各项教育、体育事业的行政许可,参与有关社会事业项目的会审。

11、负责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相关工作。

12、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视频

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 相关视频

上海浦东新区教育局:依法依规严处涉事幼儿园
寒假作业惊现“黄段子” 上海浦东新区教育局将严查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