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重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重冕

圖片來自itsfun

三重冕(Triregnum)是過去教宗所戴的三層冠冕,由主教冠和三面王冠組成,後有兩條垂帶

在禮儀中教宗不會戴它,而是放在祭壇上。教宗只會在教宗加冕典禮、向全世界發表《致全城與全球》的祝辭、發表聖座隆重宣言,以及在出場、退場時戴上。

歷史

三重冕設計來自弗里吉亞無邊便帽外型猶如蠟燭熄滅器。[1]三重冕底部的亞麻頭飾或者金布,慢慢發展為金屬冠冕。公元1300年演變為兩冠。最低的一個冠冕大約在9世紀的教宗的傳統白色頭飾中出現。

當教宗接掌教宗國權力,就以珠寶襯托的親王冠冕為底部冠飾。第二層冠冕大約在教宗諾森三世在位時加上去,以詔示其精神和世俗權力。但是,根據完工於1247年的羅馬四殉道堂聖西爾維斯特禮拜堂的壁畫所示,教宗所戴的是配上兩段鈕帶和一些垂布。

三重冕狀頭飾,可能是教宗本篤十一世(1303年至1304年)或教宗克勉五世(1305年至1314年)採用,早見於1316年教宗的財務庫的清單中。在16世紀早年,三層冠冕頂端再加上小球裝飾。[2]

參考文獻

  1. Encyclopaedia Britannica, article "tiara (papal dress)". [2013-02-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6-20). 
  2. Sala Stampa della Santa Sede: "Storia della Tiara". [2013-02-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