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色锦鲤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色锦鲤

来自 动物界 的图片

中文学名:三色锦鲤

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亚 门:脊椎动物亚门

纲:硬骨鱼纲

亚 纲:辐鳍亚纲

目:鲤形目

鲤科鲤属

锦鲤系列品种

三色锦鲤,别名绯三色_大正三色_德国三色_口红三色_穴墨三色_富士三色_昭和三色锦鲤,为鲤形目鲤科鲤属锦鲤系列品种 。 [1]

简介

三色锦鲤:别名绯三色_大正三色_德国三色_口红三色_穴墨三色_富士三色_昭和三色锦鲤,为鲤形目鲤科鲤属锦鲤系列品种,原产于亚洲日本。大正三色锦鲤为日本大正四年(1915年)在红白锦鲤的基础上育成。

在红白欣赏要点上,三色要有带光泽的蓝底墨斑,而这些墨斑如分布在肩部等的白位空间上更为上品。昭和三色锦鲤为日本昭和时代育成。同大正三色不同,昭和三色拥有混厚的喷墨基色,而其红白两色则是在喷墨肌地上后天演变而成。通常人们将白位较少的昭和称为传统昭和,而白位较多的则称为近代昭和。

鱼体底色雪白,带有大片的绯红、乌黑斑纹。头部只有红斑而无黑斑为基本条件,胸鳍上只有黑色条纹的个体为上品。与红白锦鲤同样被视为锦鲤的代表品种,依其体表色斑的不同又可分为若干品种。

三色锦鲤形态特征

白必须纯白,不要呈饴黄色。红斑也与红白锦鲤要求一样,必须均匀浓厚,边缘清晰。头部红斑不可渲染到眼、鼻、颊部,尾结后部最好有白底,躯千上斑纹左右均匀,鱼鳍不要有红纹。头部不可有黑斑,而肩上须有,这是整条鱼的鉴赏重点。

口红三色:嘴吻上有小红斑的大正三色;赤三色:从头至尾柄有连续红斑纹的大正三色锦鲤;富士三色:在鱼体雪白的底色上,除有红、黑两种斑纹以外,头部出现银白色粒状斑纹;此外还有德国三色等品种。

三色锦鲤饲养方法

最佳水温20-23℃,对水质的要求不高。用鱼缸养殖要特别注意,因为一般鱼缸的体积较小,而锦鲤摄食量较大,排泄物较多,如果循环过滤不完善的话,水质非常容易变坏,所以一定要保持水质的稳定。

其次要观察锦鲤的摄食、游动等状况,以便决定喂食量、饵料品种等。同时,坚持做好定期换水、消毒等工作,并能及时发现鱼病,做到早防早治。

另外,每天还要对过滤设备进行检查。这些日常工作看似简单,但如果疏忽很可能导致鱼病的发生。

三色锦鲤雌雄分辨

三色锦鲤繁殖方式

卵生。

参考来源

  1. 三色锦鲤, 动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