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色錦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色錦鯉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三色錦鯉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硬骨魚綱

亞 綱:輻鰭亞綱

目:鯉形目

鯉科鯉屬

錦鯉系列品種

三色錦鯉,別名緋三色_大正三色_德國三色_口紅三色_穴墨三色_富士三色_昭和三色錦鯉,為鯉形目鯉科鯉屬錦鯉系列品種 。 [1]

簡介

三色錦鯉:別名緋三色_大正三色_德國三色_口紅三色_穴墨三色_富士三色_昭和三色錦鯉,為鯉形目鯉科鯉屬錦鯉系列品種,原產於亞洲日本。大正三色錦鯉為日本大正四年(1915年)在紅白錦鯉的基礎上育成。

在紅白欣賞要點上,三色要有帶光澤的藍底墨斑,而這些墨斑如分布在肩部等的白位空間上更為上品。昭和三色錦鯉為日本昭和時代育成。同大正三色不同,昭和三色擁有混厚的噴墨基色,而其紅白兩色則是在噴墨肌地上後天演變而成。通常人們將白位較少的昭和稱為傳統昭和,而白位較多的則稱為近代昭和。

魚體底色雪白,帶有大片的緋紅、烏黑斑紋。頭部只有紅斑而無黑斑為基本條件,胸鰭上只有黑色條紋的個體為上品。與紅白錦鯉同樣被視為錦鯉的代表品種,依其體表色斑的不同又可分為若干品種。

三色錦鯉形態特徵

白必須純白,不要呈飴黃色。紅斑也與紅白錦鯉要求一樣,必須均勻濃厚,邊緣清晰。頭部紅斑不可渲染到眼、鼻、頰部,尾結後部最好有白底,軀千上斑紋左右均勻,魚鰭不要有紅紋。頭部不可有黑斑,而肩上須有,這是整條魚的鑑賞重點。

口紅三色:嘴吻上有小紅斑的大正三色;赤三色:從頭至尾柄有連續紅斑紋的大正三色錦鯉;富士三色:在魚體雪白的底色上,除有紅、黑兩種斑紋以外,頭部出現銀白色粒狀斑紋;此外還有德國三色等品種。

三色錦鯉飼養方法

最佳水溫20-23℃,對水質的要求不高。用魚缸養殖要特別注意,因為一般魚缸的體積較小,而錦鯉攝食量較大,排泄物較多,如果循環過濾不完善的話,水質非常容易變壞,所以一定要保持水質的穩定。

其次要觀察錦鯉的攝食、遊動等狀況,以便決定餵食量、餌料品種等。同時,堅持做好定期換水、消毒等工作,並能及時發現魚病,做到早防早治。

另外,每天還要對過濾設備進行檢查。這些日常工作看似簡單,但如果疏忽很可能導致魚病的發生。

三色錦鯉雌雄分辨

三色錦鯉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三色錦鯉,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