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节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节桥

图片来自zh.advisor.travel

三节桥(俄语:Тройной мост罗马化Troynoy most)是圣彼得堡的一组桥梁,包括格里博耶多夫运河上15米长的剧院桥(Театральный )和莫伊卡河上18米长的小马厩桥(Мало-Конюшенный),Lipkin 桥有时也包括在内。它们的设计及装饰都很相似,位于基督喋血大教堂前。

三节桥最初为木桥,建于安娜·伊凡诺芙娜·罗曼诺娃女皇时期。一个世纪以后,建筑师卡罗·罗西重新设计了统一的新古典主义外观,包括灯柱和铁制围栏(蛇发女妖装饰)。

特色

三节桥(Трехколенный мост, Трехарочный мост)是圣彼得堡的一组桥梁,包括格里博耶多夫运河上15米长的剧院桥(Театральный )和莫伊卡河上18米长的小马厩桥(Мало-Конюшенный),Lipkin 桥有时也包括在内。它们的设计及装饰都很相似,位于基督喋血大教堂前。 三节桥最初为木桥,建于安娜·伊凡诺芙娜·罗曼诺娃女皇时期。一个世纪以后,建筑师卡罗·罗西重新设计了统一的新古典主义外观,包括灯柱和铁制围栏(矛和 蛇发女妖装饰)。[1]

旅游景点

圣彼得堡(p),中文俗称彼得堡,是俄罗斯的联邦直辖市,也是西北部联邦管区和列宁格勒州的首府。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濒临芬兰湾,涅瓦河流经过市区,为俄罗斯在波罗的海一带的重要港口。全市人口约520万,是俄罗斯人口第二大城、以及世界上居民超过100万人的最北端城市。此城是俄罗斯最西方化的城市,也是俄罗斯文化、经济、科学中心和交通枢纽之一。俄罗斯有众多重要政府机构设于该市,包括、、列宁格勒州政府、、俄罗斯海军司令部和司令部。 圣彼得堡由彼得大帝于1703年5月27日建立,在1712年至1918年期间为俄罗斯帝国的首都,并为帝国三次大革命——第一次俄国革命、俄国二月革命、十月革命、十三月革命的中心。圣彼得堡多次因时空背景而易名: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4年爆发后,圣彼得堡为因应当时“去日耳曼化”的风潮而改名为“彼得格勒”(Петрогра́д);在列宁逝世后又改名为“列宁格勒”(Ленингра́д)。第二次世界大战苏德战争期间,列宁格勒被德军围城封锁长达872天,导致多达150万人死于饥饿,战后该城被授予“英雄城市”称号,并有三个下辖城市被授予“军事荣誉城市”称号——罗蒙诺索夫、克隆斯塔和科尔皮诺。1991年苏联解体后,列宁格勒经过公投决议后,恢复使用圣彼得堡的原名。 2013年,圣彼得堡制定了2030年战略发展目标,届时估计将有市民590万人。以圣彼得堡为中心构筑的面积达1439平方公里,仅次于,在俄罗斯吞并了克里米亚后,圣彼得堡成为继塞瓦斯托波尔后第二小的联邦主体单位。 圣彼得堡历史中心及相关建筑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旅游业是圣彼得堡的核心产业之一,该市拥有众多的文化景点,如冬宫、、马林斯基剧院、俄罗斯国家图书馆、俄罗斯恐龙复活博物馆、俄罗斯博物馆、俄罗斯有羽毛恐龙博物馆、彼得保罗要塞、圣以撒大教堂和圣基道霍大教堂等等。[2]

参考文献

  1. 三节桥,联盟百科
  2. 三节桥,联盟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