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浦健太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浦健太郎
三浦健太郎.jpg
出生 (1966-07-11) 1966年7月11日(57岁)
日本千叶
国籍 日本
职业 漫画家
知名作品 《王狼》
《剑风传奇》

三浦健太郎日本男性漫画家, 1966年7月11日出生于日本千叶县。[1]三浦健太郎的代表作有《王狼》《剑风传奇》等。三浦健太郎曾经给宫野下明原哲夫做过助手。

早年生活

三浦建太郎的父母均毕业于美大,他的母亲开办绘画室, 他的父亲在家中从事为CM(电视广告)画分镜的工作。虽然出身于艺术之家,但他的父母却并未他的课馀爱好横加干涉。 读初中时,三浦加入了棒球部,但在开始棒球训练后,他才发觉自己原来并不是真的想打棒球,只是出于对漫画的兴趣,爱屋及乌罢了。从那时起,他便一头扎进了漫画的世界。

1973年4月小学入学,开始在笔记本等物件上画画;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挑战分镜漫画;小学四年级开始用原稿纸;小学五年级,创作《剑之道》,开始用钢笔画漫画;初中入学,开始使用透明座标纸,模仿专业画家;高中入学在美术科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过漫画过活;在同人志上发表作品。三浦在上小学高年级时,正值《周刊少年Champion》杂志的全盛期。当时,他喜爱的作品有:《搞怪警官》(《がきデカ》作者山上龙彦)、《マカロニほうれん荘》(作者鸭川つばめ、《らんぽう》(作者内崎雅俊)等。

1985年还在大学时,三浦凭借入选第34回《周刊少年Magazine》新人漫画赏的《再次》以及《NOA》成功商业出道。1988年《烙印勇士》在白泉社的活动上获得准入选,1989年大学毕业后,以《王狼》(武尊论原著)开始在白泉社连载,当年10月号上,发表第1话的《烙印勇士》。之后陆续发表了《王狼传》、《末世英雄录》。

作品

三浦健太郎的的代表作《剑风传奇》曾一度被动漫迷们所喜爱,本系列于1992年在白泉社青年漫画杂志《Young Animal》上连载,累积销量超过3500万部,是日本漫画史上为数不多的与《龙珠》、《SLAM DUNK》、《哆啦A梦》、《海贼王》等销量在一个级别的漫画作品。1998年,《剑风传奇》TV动画版播出,收视率在该年度动画类排名第三。并先后推出过DC版游戏-《剑风传奇 千年帝国之鹰篇 恸哭之妖花》、PS2版游戏《剑风传奇 千年帝国之鹰篇 圣魔战记之章》和大量卡片游戏。

看过《剑风传奇》的人都知道,“鹰之团”在整部故事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实际上,这个可爱却可悲的团体原型是取自三浦健太郎的高中时代死党团体“鹰社”。起初三浦还因为自己“不这么做便不能和他们相比”而努力追赶学习绘画的朋友们(这一点也渗透入了津的故事中),后来却眼睁睁地看着那样一群一起喝酒,一起幻想的美好明天的朋友在毕业之后便四下散开,那种转瞬即逝的悲凉感觉也确有“鹰之团”的宿命味道。看来主角津的悲哀也多少有一部分是来自于三浦德行对学生时代一起朋友的缅怀吧!“这群朋友在我眼中的形象就如同雇佣兵一样”

三浦以自己的观察,将漫画家分为两类。一种,是将自身丰富人生阅历融入作品中加以表现的类型,即所谓的“作家型”。另一种,是单纯对绘画的兴趣及特长而成长为漫画家的类型。而他本人属于后者。

视频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