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条大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条大桥
图片来自pixnet

三条大桥是一座跨越日本京都市区河流鸭川的桥梁,也是三条通的一部份。三条大桥是江户时代修筑的驿道——东海道中山道——的终点。[1]

三条大桥是何时首度修筑历史上并无明确记载,但却存有在豊臣秀吉命令修改此桥的纪录,因此可推论桥梁在此之前即已存在,而改建当时栏杆上的拟宝珠也有一部残留至今日。今日附有行人步道的两线道混凝土桥身是在1950年(昭和25年)时改建的。

其他

1917年时,配合庆祝日本奠都东京五十周年大博览会而举办的东海道驿传徒步竞走,是以京都三条大桥为起点,并以东京上野公园内的不忍池(当时的博览会会场正面入口)作为终点。由于这是日本第一次举办类似的活动,使得三条大桥成为日本驿站接力赛跑(或简称为“駅伝”)的发源地。今日在三条大桥旁还可见到记载此典故的“驿传之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