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味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Scarlet讨论 | 贡献2020年7月30日 (四) 22:33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味线
原图链接

三味线 日本的一种弦乐器。乐器由四角状的扁平木质板面蒙上皮制成,琴弦从头部一直延伸到尾部。通常会用银杏形的拨子来弹奏。

历史和流派

一般认为起源于中国三弦,大约成形于15世纪左右。中国的传统乐器三弦经过琉球(今冲绳),产生了琉球的“三线”,之后传到日本,逐渐成形。而早期的琉球三线后来又受日本三味线的影响被改良成现在的冲绳三线。

三味可以单独或与其他三味上播放,与其他日本乐器合奏,歌唱等nagauta,或作为伴奏的戏剧,特别是歌舞伎与文乐木偶戏。男女传统上都演奏三弦琴。

构造和演奏

三味线的构造在形状和大小上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使用它的类型。如果完全使用,则所使用的bachi也会因流派而有所不同。三味线根据大小和类型进行分类。有三种基本尺寸;细造,初造和伏头造。 乐器主体由“ Tenjin”(板仓),“ Pan”(颈部)和“ Body”(主体)组成。此外,许多杆可分为上杆,中杆和下杆,这些杆称为“三折”。这主要是为了便于存储和携带,并且使杆难以混乱。有些不分开,恩潘(野早)它被称为。相反,一些可以分为五个或更多。对于津轻三味线,可以使用尼龙或tetoron线。从最粗的顺序开始,它们被称为“一个线程”,“两个线程”和“三个线程”。每种类型的三味线音乐都有不同的厚度和不同的大小。

使用的材料是高质量的kouki(印度),但也有花梨木和卡林(东南亚国家,如泰国,缅甸和老挝)。在过去,有许多橡树和桑树的产品。最近,其中一些人还使用蛇皮木。有时将檀香或Tagayasan用作特殊物品。据说,具有高比重的坚固,密实的树是好的。所有的树干都是由Hanabayashi制造的,但是在过去,有桑树和zelkova。对于高端产品,仅在凿子的一侧刻有精美的图案。这被称为“ Ayasugi”,据说可以改善声音。初期三味线的音箱部分是用蛇皮做的,但是由于蛇皮十分珍贵,价钱很高又很难取得,于是日本就改用猫或者狗的毛皮来制作。现在市面上出售的三味线70%都是采用狗皮。因为猫皮相对来说比较珍贵,而且猫皮制作出来的三味线音色比狗皮好,现今最高级的三味线大致音箱是猫皮制造的。最传统的制法一个琴所需使用一整张猫皮。[1]


视频

YOSHIDA BROTHERS -- Kodo

参考来源

  1. 喜欢喵星人的绝对受不了,这种乐器是用“猫皮”做的!. 每日头条. 2017-08-08 [2020-07-29]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