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万水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万水乡隶属于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地处临武县西北部,东与东山林场、南与楚江镇相连,西与永州市蓝山县新圩镇接壤,北与麦市乡毗邻,行政区域面积61.48平方千米。截至2019年末,万水乡户籍人口为24222人。

1978年1月,划麦市公社的白竹、黄祖江、儒风、李罗、林里等14个大队和楚江公社的卢市、大汉2个大队建立万水公社;1984年3月,改称万水乡。截至2020年6月,万水乡辖14个行政村,乡人民政府驻林里村。

2019年,万水乡有工业企业2个,其中规模以上2个,有营业面积超过5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商店或超市4个。[1]

地理位置

全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形成以卢市、谭何为中心的2000亩国际优烟产业带,以李罗为中心的1000亩优质水果产业带,以上横、岭背、双源为主要基地的800只山羊养殖产业带。

万水乡境内的郴州三十六湾有色金属工业区矿产资源丰富,主要矿藏有锡、铅、锌、银、砷、锑、钼等,精矿储量大约8600万吨左右,日处理量达100吨--450吨不等的综合选厂达五十多家,是远近闻名的有色金属之乡。近年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科技兴企、工业强乡"的战略目标,大力发展经济,提高有色矿产品附加产值,工业实现了从矿产开采向选矿、冶炼深加工的跨越,充分利用区位、资源优势,形成"山上整合有色工业区,山下兴建矿冶工业园"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格局,围绕境内临武县矿冶高新技术工业园,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新修水泥路12公里,争取"0.439+基价/度"的最低电价,建设移动、联通、电信小灵通基站,迅速形成投资洼地。去年矿冶高新技术工业园新引进冶炼、五金制造项目6个,到位外资5000余万元;工业项目的建成带动了36湾矿区有色金属采选快速发展。 2004年获临武县发展民营经济"先进乡镇"、发展外向型经济工作"二等奖"和市"最充分就业乡镇"。[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