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七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七日》是管虎执导的一部刑侦悬疑剧[1],黄磊、马伊琍、耿乐、池华琼等人联合主演。

该剧讲述了一个七天内警方破获一个假钞制造、走私大案的过程,以及围绕案情的前前后后所发生的故事。

该剧于2003年10月1日在南方影视频道播出。

剧情简介

临海市海关在海上查获一批准备偷运入境的人民币,其数额之大,运送方式之诡异无不令人怀疑。但由于运送款项的人已经在武装拒捕过程中被击毙,此事似乎陷入僵局。最后还是临海市刑警队队长萧雷发现了船上绳结的系法与众不同,找到了线索。犯罪嫌疑人王磊落网,他招出被海关截获的人民币其实是假钞,而且在这批之前,已经有两批假币运抵临海。同时,刑警队检验科传来消息,以现有的技术,根本无法辨识这批假币的真伪。

警方派女警官邵静然(马伊莉饰)做卧底,打入犯罪集团在内地合作的公司进行调查。被该犯罪集团陷害的香港缉私警江少威(黄磊饰),为查清案情,冒着被通缉的风险来到小城。两人从互相猜疑到逐渐信任,并产生感情,共同与假钞犯罪集团女头目钟美玲(潘婕饰)展开周旋。省公安厅下达7日内破案的指令,市刑警队队长萧雷(耿乐饰)为破案,冷落了女友、市长女儿郑菲儿(池华琼饰)。郑菲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假钞集团利用的工具。

幕后制作

该剧的投资方是拍摄《黑洞[2]》的金英马影视公司,此次与管虎也是第二次合作。这是管虎继《黑洞》之后推出的又一部警察题材剧 。管虎在拍摄的电视剧时找来了自己的父亲管宗祥出演反派。

视频

七日 相关视频

七日:队长得知马伊琍是宝隆公司的职员
七日:队长带着黄娟去马伊琍家,听到他砸门,黄磊有些慌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