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庄镇河南寨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丁庄镇河南寨村隶属于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丁庄镇,共有180户,510人,耕地面积815亩,林地面积110亩,党员24名。2005年,村民人均纯收入4700元,村集体收入5万元,主导产业为种植业、运输业·建筑业。[1]

中文名:河南寨村

行政区类别:村

所属地区: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丁庄镇

电话区号:0546

邮政区码:257345

人口数量:510人

车牌代码:鲁E

获得荣誉

2000年,被省评为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村,2004年,被市评为科技示范村,2007年,被评为市级小康文明示范村。

村庄建设

截至2005年,该村投资100万元对村内大街进行了硬化,衬砌了路边沟,安装了路灯和有线电视、新打吃水井一眼,户户重铺设了自来水管线,建设了文化娱乐广场,对村文化大院进行了改建,配套了健身器材。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村委非常注重生态环境建设,村庄周围20米范围内全部种植速生杨,建设速生林20亩;实施了村内街道绿化,种植国槐2600株;大力开展有线电视进村入户工程,有线电视入户率达100%。制定完善了村庄卫生管理制度,村委会与各户签订了门前“三包”合同书。组织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成立了环境卫生检查小组,每月进行检查,做到条条街道卫生清洁,家家庭院整洁美观。

实行了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遇到重大事情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由村民进行公决,让群众真正参与到村级事务管理当中,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的作用,促进了村内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村政建设

民主理财小组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7日

组长:常树文 成员:常树增 常俊坤

村民代表大会成员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7日

常树文 常俊奎 常俊同 常俊孟 常俊民 常俊武 常俊元 常俊龙 常俊江 常树增 常玉珠 常俊坤 常俊科 常锡锋 常玉元 常俊春 常玉亮 常金芳

村民代表大会制度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7日

南寨村村民代表大会代表由村民推选产生,任期3年,新一届村民代表由20人组成,各位代表整体素质较高,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和相应的政策水平,能够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和积极履行应尽的义务,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坚持原则,主持正义、关心集体、联系群众,有较高的群众威信,热心为村民服务。村民代表大会参与该村重大事项的决定,监督村民委员会成员及其工作,制定和修改《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审议村民委员会的年度报告和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李沧村村民委员会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了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切实保障了村民的选择权、决策权、管理权和监督权,不断扩大该村基层民主,推动了该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但是河南寨的街道很不规范,房屋参差不齐,我觉得应该通街,修绿化带,希望有关人员去河南寨看看,真是好么一点也不好,河南寨通街是个大问题,但是书记没那个能力,望各位领导为河南寨出点力,营造一个美好的环境,和那个寨村民会倍加感谢,你的名字将铭记村民心中,谢谢有关人员关注此事。

视频

河南寨镇平头村3000亩小麦喜获丰收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