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之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丁之夏 丁莱夫(1912—1983)原名丁之夏。山东省广饶县人。一九三六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九三七年参加八路军。抗日战争时期,任晋察冀边区阜平县政府第一科科长,唐县工人抗日救国会主任,中共唐县县委书记,唐县地委宣传部部长,地委书记,晋察冀军区第四军分区民运部部长,第四军分区政治委员。 [1]

荣誉成就

1955年9月,被授予少将军衔,获八一奖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二级国旗勋章(2枚)及一级、二级独立自由勋章[2]

人物评价

丁莱夫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无产阶级的忠诚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秀政治工作领导干部。在近五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忠于党,忠于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在白色恐怖的艰苦岁月里,他出生入死,不畏艰险,积极参加党的地下活动。在革命战争年代,他跟随党中央、毛主席转战南北,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经受了严峻考验,英勇作战,勤奋工作,为革命事业作出了光辉的贡献。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积极参加反对林彪、“四人帮”的伟大斗争,衷心拥护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十二大制定的宏伟纲领。丁莱夫长期从事党的工作和我军的政治工作,他坚信共产主义事业必胜,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光明磊落,襟怀坦白,坚持原则,刚直不阿;他对工作极端负责,严肃认真,顾全大局,任劳任怨,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较高的思想理论水平,深受党的信任和群众的尊敬。 “文化大革命”开始以后,林彪、“四人帮”一伙把主持广播事业局工作的丁莱夫作为夺权的最大障碍进行打击。丁莱夫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持原则,忠于职守,对林彪、“四人帮”一伙的阴谋活动进行了坚决的抵制和针锋相对的斗争。为此,长期遭受林彪、“四人帮”的残酷迫害,身心健康遭到严重摧残。粉碎“四人帮”后,经中央决定,对强加给丁莱夫的一切诬蔑不实之词,均予全部推倒,彻底平反,恢复名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