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一只阿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只阿圆(来源脸书专页)
▲阿圆到南韩拍片,回台接著参加YouTuber大型聚会遭轰。(图/翻摄阿圆IG)
▲阿圆走钟奖当天不少YouTuber都有近距离接触。(图/翻摄阿圆IG)

一只阿圆是台湾新兴的女网红,是部落客也是影片创作者。出生于1992年12月21日,身高158公分、体重46公斤。YouTuber“一只阿圆”常分享美妆资讯,也常到南韩旅游拍片,算是韩系网红。

阿圆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新闻记者。大学毕业后,她曾经担任过电台DJ及电视节目企划,随后踏入了YouTube的世界。起初,她主要以美妆影片开始,后来前往韩国念语言学校,开始拍摄分享在韩国生活的影片,逐渐累积知名度,并吸引了大量粉丝的支持。

然而,阿圆走红后,不少网友认为她开始“变了”,开始喜欢穿著较为暴露的衣物,以身材吸引注意,这也引起了不少批评。在去年11月,她推出了名为“女生宿舍”的新系列,这个系列分享了女性之间较为私密的话题,例如“女生可不可以看A片”、“女生穿得少错了吗”等。首集中,她挑战了“不穿内衣出门”,认为长久以来女性一直受到“穿内衣”这项不成文的规范束缚。她希望透过影片挑战传统观念,消除异样的眼光,这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和讨论。[1]


武汉肺炎争议事件

台湾YouTuber一只阿圆”在2020年2月20日前往南韩工作,当时还是第一级警告地区,到了当地后发现武汉肺炎疫情迅速延烧,立刻就改了机票提前于22日中午回台,并承诺回台后会自主隔离,而当天上午政府就宣布将南韩列为二级警告区域,她回国后在家隔离3天,之后就照常出门工作,及参加2月29日的走钟奖典礼,一只阿圆不只全程没戴口罩,与现场YouTuber们亲密自拍,有不少肢体接触,甚至还有吐舌要舔别人脸、勾脖等等的动作出现。这个举动惹怒许多网友,炮轰这种不顾旁人健康的行为太自私,但她被爆刻意删除网友的抨击留言,让风波越闹越大。


后来却被网友抓包出席2020年2月29日的走钟奖典礼未戴口罩,被网友骂翻。一只阿圆回台后没做好自主隔离,才闭关3天就参加YouTuber大型聚会典礼“走钟奖”,遭到网友炮轰“不顾他人安危”,事后她正式发文道歉,同样是YouTuber的男友DeerDeer米鹿也在贴文底下护女友发声,认为自己“没尽到提醒责任”,为此道歉。


阿圆最终在3月2日下午发文道歉,表示当天主办单位有量体温及做手部消毒,也不清楚二级警示的详细规范,“因为没有任何的症状、也没有发烧,所以没留意到规范的细节,只知道不需要居家隔离”,坦言自己有疏忽,对于删掉网友的留言,她也道歉:“在我一时的情绪下,做出了负面的解读,并轻率地删除了留言。


2020年3月2日在脸书的道歉启事

大家好,我是阿圆。

很抱歉我近期的行为造成了大家的困扰与不安,我的确疏忽了自主健康管理的相关规定,还参加了走钟奖颁奖典礼。在此我对走钟奖颁奖典礼的主办单位:上班不要看全体成员、呱吉、所有参与典礼的来宾、工作人员、观众,以及所有关心一只阿圆支持阿圆的观众们,说声对不起。真的,很抱歉。

这边,先跟大家解释一下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2/20,我因为原定工作排程的缘故前往了韩国,当时,韩国是属于“国际旅游疫情建议地区:第一级”也就是“提醒注意,提醒遵守当地的一般预防措施”。但到了韩国之后发现当地疫情逐渐升温,我也因此马上更改了行程提早回台。

2/22,我从韩国回到台湾,下午政府随即宣布韩国列入二级警告。

回国后,我前三天都待在家里面进行自主管理,第三天后因工作关系有参与直播工作,并在前几天也参与了走钟奖。

依照台湾卫福部的建议,一、二级警告区域不需要居家检疫 14 天,但外出要配戴口罩。而这是我最大的疏忽。我因为自身没有任何的症状、也没有发烧的迹象,所以没有留意到规范的细节,仅知道不需要居家隔离,才导致了限动的轻率回复,和如此的状况。

2/29,我在未全程配戴外科口罩的状况下,出席了走钟奖活动,并和大家有了密集的互动。

入场前,细心的主办单位有替每一位来宾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做了相当多的预防措施,但却因为我没有详细了解群聚感染风险、和民众追踪管理机制,没有以身作则作好病情的防治,而有了漏洞,真的是我的不对。

在此,我跟所有的人道歉。

网友们的留言,其实一直都是良善的提醒,但却在我一时的情绪下,做出了负面的解读,并轻率地删除了留言。在与朋友们的讨论后,我已理解到网友们的想法与提醒,接下来我也会好好调整我的心态,做出行动。

待会我将前往台大医院进行筛检,本周六回国自主管理期满之前,我会全程待在自己家中,并做好自我检控,勤洗手,早晚各量体温一次,谢谢大家的关心,再次道歉。

一只阿圆


对不起|一只阿圆

后续发展

  • 当天与会的影评人“亨利市长”3日宣布将自主健康管理7天,无奈表示:“我为了生命安全能做到哪,就得做到哪。”


亨利市长PO出‘走钟奖’当天路线图,记录自己和阿圆大概的活动范围,虽然没有近距离说话,但还是决定自主健康管理7天,“我从今天起在家、在办公室里会戴口罩七天,并早晚各量一次体温,保护同事与家人,再持续观察阿圆的动态与检验结果。”如果疫情持续扩大,他也考虑向老板提出再次居家自主隔离的要求。


事实上,亨利市长在2020年2月初曾前往德国荷兰,回台后出现感冒症状,虽然就诊筛检后确认不是新冠肺炎,但还是听从1922追踪防疫人员的建议,在房间里自主隔离了14天,甚至连睡觉都戴著口罩。他强调,之所以这么严格落实自主管理,是因为“无论如何,在家里对自己与家人负责,踏出家门后,我的健康得对任何一个走过我身边的人负责”。


不过,亨利市长2月22日才刚结束14天自主隔离,如今因为参加了走钟奖,又要再次开始管理健康7天,感慨:“你一个人行为走钟,的确已造成在场所有人的困扰,那我为了生命安全能做到哪,就得做到哪。”

2023年新加坡快闪

YouTuber“一只阿圆”2023年3月15日在YouTube频道上发布自己和妈妈快闪新加坡36小时旅游的影片。没想到2人隔天早上吃完当地知名的吐司与半熟蛋后,妈妈身体突然出现不适,阿圆立即叫计程车送妈妈回饭店休息,再独自一人出门进行拍摄工作。

阿圆在影片中表示,妈妈一直以来都非常健康,这次突然生病让她感到非常担心。她说,妈妈回到饭店后就开始呕吐、腹泻,甚至还发烧了。阿圆赶紧带妈妈去看医生,医生诊断后说,妈妈是胆结石。

胆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原因是胆固醇在胆囊中沉积而形成。胆结石的症状包括腹痛、恶心、呕吐、发烧等。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最好立即就医。

阿圆表示,很庆幸妈妈只是胆结石,并没有大碍。她也提醒大家,如果有任何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延误病情。[2]


一只阿圆 I am CIRCLE 影片

终于...在韩国动刀整形❓在韩国做眼袋手术+术后7天完整纪录Eye bags Surgery|一只阿圆


【KPOP完整版COVER】마마무(MAMAMOO) HIP Cover by 阿圆、金针菇、阿民、林萱|一只阿圆



明洞最该逛的购物区,完全不会坑到你的钱!|一只阿圆


去韩国女生家住一晚,会发生什么事?体验韩妞日常生活|一只阿圆

外部联结

参考资料

  • TTSHOW
  • CTW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