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生一台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生一台戲導演: 方育平,編劇: 陳世哲 / 陳建忠,主演: 趙文瑄 / 楊貴媚 / 尤春城 / 曾靜萍 / 盧文雄,類型: 劇情,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中國香港,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閩南語,上映日期: 1998-04-28(中國大陸),片長: 103分鐘,又名: Little-Life-Opera。

中國電影票房保持快速增長態勢,2009-2017年的複合增長率為27.2%[1],2018年,中國電影票房收穫609.8億元[2],占全球票房21.9%,並且預測2023年將達到155.0億美元,在全球範圍內的電影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劇情

福建南部一個縣級「歌仔戲」劇團在大陸改革開放大潮下產生了巨大變化。楊貴媚是是團長,劇團核心,排演、配戲、籌錢、拆棚,里里外外上上下下的事都得她操心,還要操心外出為當地人助興演出。她還獨自帶着女兒和養女生活。團中樂手(趙文瑄扮)「下海」做生意,仍然與楊有深厚感情。

一場大雨,楊貴媚與趙文宣重逢,之後保持密切往來。趙文瑄對楊貴媚的劇團業務不斷支持。趙文瑄重踏舞台,在歌仔戲裡,舞台上下,舉手投足之間,尋找着什麼。但是好像台上《節婦吟》所唱的,身份隔閡成為不可逾越的距離。後來趙文瑄因經濟稅務問題被捕,楊貴媚仍帶團到四鄉八鄰演出。

中國電影業

中國電影的發展要以堅持中國特色來彰顯文化自信。從受眾來看,堅持創作有中國特色的優秀作品,是文化自信的表現,能夠很好地服務於中國觀眾,也才能做大做強中國電影,才能較好地服務於中國電影的海外傳播。從目標上看,衝擊奧斯卡,不應成為中國電影的首要目標或終極目的,提高中國電影創作水平,走向現代開放的市場經濟體制,促進中國電影工業發展,參與全球電影市場競爭,中國電影需要擺脫奧斯卡情結。因為,相比前者,做大做強國產電影最重要。

視頻

一生一台戲 相關視頻

趙文瑄談李少紅,直言可愛又可怕
一生一台戲 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