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五同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微笑微笑讨论 | 贡献2021年10月16日 (六) 13:09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一五同盟'''》是鹿岛勤执导的剧情片,讲述了良一想深造钢琴的故事。 美国的电影业一直是世界电影的中心,繁…”)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五同盟》是鹿岛勤执导的剧情片,讲述了良一想深造钢琴的故事。

美国的电影业一直是世界电影的中心,繁荣多元,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影视人才[1],好看的美国电影更是数不胜数,而其中人们最熟悉的莫过于美国大片,天文数字的制作经费,眼花缭乱的特效和正当红的巨星都是美国大片的必备要素[2]

剧情梗概

15岁的初三学生良一想深造钢琴,但对自己的才能缺乏自信。繁忙的父母,冷漠的弟弟,各自忙碌的朋友,周围找不到可以商量的人,渐渐地,良一将自己封闭起来。当他看到一个小学五年级的男孩自杀,并留下了一个字条,上面写着“勉强活着有什么意义,反正早晚都是死,傻瓜!”后,颇为倾倒,开始受到死神诱惑。

彻也是学校棒球队的健将,因为体育出色,被推荐升入高中。一天,他请良一帮助拍摄比赛录像,这是为了让正在住院的女友直美能够看到他的比赛。直美因患癌症,单腿截肢,而且医生诊断为癌细胞转移,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尽管如此,直美还是顽强地活着。良一逐渐被直美感染,并爱上了她。直美向彻也请求,希望在生日这天能听到良一的钢琴演奏,彻也虽然嫉妒良一,却尽力实现了直美的愿望。良一觉得直美是认同他钢琴才能的唯一知己,在直美做手术的前一天,向她表白了爱慕之情……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