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匆匆那年》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匆匆那年》改编自九夜茴同名畅销小说,由姚婷婷执导,杨玏、何泓姗、白敬亭、蔡文静、杜维瀚主演。

该剧以方茴和陈寻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描述了80后一代人的情感与生活历程,还原了80后一代人对青春最美好纯真的回忆。方茴、陈寻、乔燃、赵烨、林嘉茉是5个性格鲜明的高中死党。期间方茴与陈寻产生情愫,却因初恋的不成熟而分手。因失恋而颓然的方茴在经历了成长与情感的创痛后,远赴澳洲。这些往事都只是青春的一部分,时间会慢慢修补一切,匆匆的那年留下的只是回忆,而不管这种回忆是苦还是甜。

该剧于2014年8月4日在搜狐视频在线播放平台播出。

主演

杨玏,何泓姗,白敬亭,蔡文静,杜维瀚,王峥

导演

姚婷婷

编剧

田博、丁洁如、潘越、刘燚霏、卓越泡沫

剧情简介

《匆匆那年》描述了80后一代人的情感与生活历程。方茴、陈寻、乔燃、赵烨、林嘉茉五人因一场闹剧相识,又因矛盾化解结成死党。故事以方茴和陈寻的早恋故事为主线,交织着五人青春时期纯真懵懂的感情和友谊。随着成长随着变故,他们感情将何处安置?友情会走向何方?这是80后集体的成长记忆,像逐渐泛黄的旧照片一样慢慢模糊,又随着陈寻的回忆而慢慢展开。

角色介绍

杨玏 饰演 陈寻

他是少年时代的灿烂千阳,身上的耀眼光芒,照亮了一整个青春。乐于助人,有责任心。他总是那样的受人瞩目,与方茴的爱恋百转千回。他是校园内的少女杀手,长得帅、个子高、唱歌好、学习优、又是运动健将,我想在校园里迷倒一片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也不足为奇。然而他却喜欢上了相貌平凡的方茴,也许在他的光环下才会使得方茴那么的不自信缺乏安全感乃至最终分道扬镳。


何泓姗 饰演 方茴

她是春天里遗落的一朵丁香,在消逝的青春中,温柔坚强的悄悄绽放。她留着披肩的长发,她的皮肤很白,虽然五官不算惊艳,但算是个十分有气质的姑娘。她喜欢安静的画画。与男主人公陈寻有着甚是纠葛的爱情故事。


杜维瀚 饰演 赵烨

他是笑容灿烂的江湖少年,哪怕回首望去,岁月一片狼藉,仍青春无悔,不负初心。他始终深爱着林嘉茉,即便她心中还有着另一个人,他还是站在她的身后默默地为林嘉茉遮风挡雨。


蔡文静 饰演 林嘉茉

她是天空一抹炫色,勇敢闪耀着少女时代关于爱情的所有英雄梦想。她美丽大方,青春活泼,敢爱敢恨,为人仗义,对苏凯的一片痴情更加令人佩服感动。


白敬亭 饰演 乔燃

他是温暖安静的守护者,在时光里面,他亲手将青春、爱情、友谊制成标本,一生不放。乔燃说:“在永远的黑暗里,一直走,就是天荒地老。”可惜,没有永远的黑暗,人们,也总是会回头瞭望,犹豫不决……

影片制作

1、第一部80后主创团队还原80后青春的电视剧。

2、《匆匆那年》的后期制作全部是在北京朝阳门后拐棒胡同一处不起眼的院落里,如果不是其中随意摆放的道具、校服以及频频传出的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或许很难想象这是《匆匆那年》的后期制作的所在地。

3、该剧单集投资100万的成本进行拍摄,并且全片采用4K技术,宣传上更是电影级别。

​4、一开始因为牵扯到一些高中生早恋等比较敏感,在传统电视台难通过的内容,所以商讨了很长时间。但是最后制片团队认为如果把陈寻、方茴这几人高中时代的部分改掉,那就不是《匆匆那年》了,但如果只从大学的时代说起,味道又没了,所以最后决定忠于原著。 [1]

剧集评价

被称新一代青春经典整个团队都是80后,剧中充满了青春和怀旧元素,这是一部向行业挑战的诚意之作。勾起了很多回忆,想起了自己的初恋和校园时光。《匆匆那年》原著有其精髓所在,而看了网络剧版,发现有很多创新的地方”。总体看来,该剧获得高口碑,激发了年轻人的青春情怀与共鸣。该剧打造全新一代青春经典,极具潜力的新锐演员阵容,见证原著青春的存在,值得每个人来观看和回忆。高级别,高投入,高规格,让《匆匆那年》的书迷们没有失望。现场观众看后洒泪,并长久的走心鼓掌。


青春周播大网剧《匆匆那年》于2014年8月4日迎来首集播出后,即刻引来用户的集体关注,观众纷纷在搜狐视频留言区、微博、朋友圈进行刷屏,感怀各自曾经逝去的青春。剧中的情节、环境和金句,纷纷戳中观众,口碑持续“零差评”。而电影级的画面和推广,也让用户和行业震撼,这是历史性的改变。首播后迅速在各大话题和搜索榜单上实现力压,连续登上微博 1小时话题热榜、热门电视剧榜、影视热搜榜等。著名导演高群书在点映后表示:“没想到现在的网络剧可以做得这么高级,直接搬到影院办首映,这部小说有很多人喜欢,青春题材也是容易引起大家共鸣的题材,画面的掌控也很到位,整体非常好”。 [2]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