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兄弟小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兄弟小文》整张专辑小文都有参与制作,再加上本身小文就是一名吉他手,整张专辑编曲配置上的简约(整曲吉他+高潮部分的背景弦乐)配合乐器伴奏的色彩变化,使得配器效果非常好,简直是妙不可言。吉他本身是一件很有情调的乐器,除了易于变化和声色彩外,构造上的客观因素也决定了它音量不大的特性,然而,越是音量小而美妙的声音,越会让人轻易的放松下来并且全情投入的认真聆听。这样,配器的主体部分只运用一把吉他作为主要伴奏乐器的简约做法,实在是事半功倍。逐渐加入的柔和的电声,人声,背景弦乐都恰到好处的丰富了作品的内涵,形成了分明的层次,有效的把音乐一点一点推向高潮。

专辑中的主打《东四环的雪》是EQ唱片公司重点培植的歌手小文在首张专辑《兄弟小文》中的主打歌曲,歌曲通过东四环的“雪”这个切入点来抒发对恋人的怀念与悲伤。该歌是由著名音乐人秦天量身为小文打造的一首悲伤情歌,歌词与音乐旋律中渗透出一丝内心深处的寒冷与孤独,相信很多人都曾经历过失恋时景是人非的遭遇,难免会产生心情的共鸣,就让“兄弟小文”来安抚好朋友的伤感共同来唱这首歌,希望在炎热的夏季为朋友们带去一丝凉爽。

《左眼皮跳跳》歌曲通俗,俏皮,创作灵感来自现实生活的小文,懂得把握每一句,每个词,甚至每个字在情感上的波动,并以此作为旋律起伏的基础和依据,细腻而亲切的曲风,希望让每个朋友尽扫生活中的不如意,相信《左眼皮跳跳》的幸福会马上来到你身边!

《兄弟小文》身边的朋友唱给你听身边的故事,不可或缺的音乐,不可或缺的兄弟小文!

专辑曲目编辑 《东四环的雪》 4'12

《放手》 3'38

《左眼皮跳跳》 2'55

《想念你》 3'29

《我的爸爸》 4'41

《相应成趣》 3'08

《我错啦》 2'38

《失恋光荣》 3'13

《理想》 4'15

金志文,1982年7月12日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中国内地男歌手、唱作型艺人、专职音乐编曲,2002年开始进行音乐创作,2003年踏入编曲行列。2005年新浪网OPPO网络歌曲排行榜以《放手》获季冠军、新浪网全国校园歌曲征集活动《理想》获优秀奖,2006年签约北京丰峰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7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兄弟小文》主打歌曲《左眼皮跳跳》曾风靡网络,被选为闫妮和立威廉主演电视剧《张小五的春天》片尾曲。2012年参加浙江卫视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在第四期演绎了一首《为爱痴狂》,重新诠释了奶茶刘若英的经典曲目,受到关注,2013年6月加入恒大音乐有限公司,12月3日发行专辑《梦想·家》。2016年1月23日,《我是歌手谁来踢馆》完美收官,金志文最终以92333分贝值胜出,获得踢馆《我是歌手》第四季的机会。2016年4月,金志文加盟《超级女声》评委。[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