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人行·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人行·路》


《三人行路 》是 2009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茅盾。本书从源头上展示了我国中篇小说的创作成就。

内容简介

在一般意义上讲,中篇小说通常是就小说的篇幅而言,它是介于长篇小说和短篇小说之间的一种体裁。对于中文作品来说,人们一般将三到十万字左右的小说叫作中篇小说。

在中国,现代意义上中篇小说概念的形成是伴随着其创作的产生而逐渐清晰的。鲁迅先生创作于1921年的《阿Q正传》,是中国现代意义上中篇小说的开山之作。这之后陆续出现了沈从文的《边城》老舍《月牙儿》《我这一辈子》萧红《生死场》巴金《憩园》等优秀的中篇作品。这种影响一直接续不断,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间。中篇小说更是进入了一个空前繁荣的发展时期,以致有研究者认为,中篇小说代表了近三十年文学的高端水平。

篇幅与内容含量的适中,既便于艺术操作又易于阅读传播的优势,使得中篇小说很快能在读者中产生影响。为了满足读者的需要,我们编选了这套"中国现代中篇小说藏本"系列图书,选择1919--1949年间创作的具有代表性的ee篇小说经典作品,既从源头展示我国中篇小说的创作成就,也为读者的阅读和收藏提供一个精良的版本。[1]

目录

三人行

作者简介

茅盾,原名沈德鸿,字雁冰。浙江桐乡人。中国现代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文化活动家以及社会活动家,五四新文化运动先驱者之一,我国革命文艺奠基人之一。1896年7月4日生于浙江桐乡县乌镇。到了"文化大革命"时期,稍稍平稳便秘密写作《霜叶红似二月花》的"续稿"和回忆录《我走过的道路》。茅盾于1981年3月27日辞世。

參考资料

  1. 《三人行·路》2019-04-11 来源: 豆瓣读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