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Α-胡萝卜素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Α-胡蘿蔔素 能抑制肺癌、肝癌及皮肤癌![1]


至少已经有600种以上的天然类胡萝卜素(Carotenoids)被我们发现了,而其中有一小部分(如β-胡萝卜素等)会在体内转换为维生素A。而我们知道,南瓜和胡萝卜除了β-胡萝卜素之外,也含有相对较少量的α-胡萝卜素。α-胡萝卜素在绿叶和胡萝卜的根里与β-胡萝卜素共同存在,含量一般较少。


结果发现这个实验对α-胡萝卜素所呈现的抗癌效果非常清楚,且其对抗皮肤癌、及对于其他的实验结果,也很明显地呈现出α-胡萝卜素的抗癌效果,是β-胡萝卜素的好几倍以上。


中文名α-胡萝卜素

外文名Carotene

分子式C40H56

分子量536.8


基本资料

英文名 Carotene


别名 R(+)-alpha-Carotene


产品名称 alpha-胡萝卜素

分子式 C39H54


分子量 522.8556


CAS 登录号 7488-99-5


用途

α-胡萝卜素能抑制肺癌肝癌皮肤癌


至少已经有600种以上的天然类胡萝卜素(Carotenoids)被我们发现了,而其中有一小部分(如β-胡萝卜素等)会在体内转换为维生素A。而我们知道,南瓜和胡萝卜除了β-胡萝卜素之外,也含有相对较少量的α-胡萝卜素。α-胡萝卜素在绿叶和胡萝卜的根里与β-胡萝卜素共同存在,含量一般较少。[2]

视频

参考文献

  1. [(日)小池五郎等著;滑本忠译.胡萝卜素与防癌[M]:中国轻工业出版社,1999]
  2. [刘莉主编,蔬菜营养学,天津大学出版社,2014.06,第5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