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拉巴馬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拉巴馬大學
圖片來自留學雲

阿拉巴馬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簡稱UA),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塔斯卡盧薩(Tuscaloosa),成立於1831年。是一所美國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阿拉巴馬大學,是阿拉巴馬州規模最大的大學之一,美國一級國家級大學。其橄欖球隊「紅潮隊」(Crimson Tide)是美國最富盛名的大學橄欖球隊,2009、2011和2012年全美大學生橄欖球比賽冠軍。成為BCS碗賽總決賽的第一個蟬聯冠軍。

大學簡介

  為全美歷史最優久的州立大學之一。UNA是全美東半部第一所州政府支持的教師大學,也是全美首所發展成為地區型綜合大學之一。

阿拉巴馬大學擁有悠久的辦學歷史,共開設12個學院,分別為藝術科學院、商業與管理學院、傳媒與信息科學院、社會保健科學院、繼續教育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研究生院、人類環境學院、法學院、護理學院、社會學院,提供本科、碩士及博士課程,涉及200多個專業領域。2019年U.S News排名全美第129位。

阿拉巴馬大學擁有全美前三強的公共關係專業,在信息、傳媒、醫學護理領域的研究備受讚譽,在航天工程領域取得了許多備受矚目的研究成果。阿拉巴馬大學商學院排名全美第44位,受AACSB認證;工程學院排名第87位,航天、建築、土木、化學、計算機等眾多工程專業均受到ABET認證。

歷史

1818年美國國會批准剛成立的阿拉巴馬領地建立一座大學城,1819年阿拉巴馬領地升格為阿拉巴馬州之後又增撥了土地。阿拉巴馬州議會在1820年12月18日正式成立「The University of the State of Alabama」(阿拉巴馬州大學),此即阿拉巴馬大學前身[1]。校董會將校址選在塔斯卡盧薩(當時州府候選之一)郊區[2],建築設計師為威廉·尼古拉斯。尼古拉斯的設計靈感源自弗吉尼亞大學,整個校區以一座圓形建築為中心[3]。該大學在1831年4月18日開學。

參考文獻

  1. Clark E. Center, Jr. University of Alabama (UA). The Encyclopedia of Alabama. [May 29, 2011]. 
  2. Wolfe, Suzanne Rau. 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A Pictorial History. Tuscaloosa, Alabama: University of Alabama Press. 1983. ISBN 0-8173-0119-4. 
  3. Center, Clark E. The Burning of 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Alabama Heritage. 1990,. Spring 1990 (16): 30–45. (原始內容存檔於September 17,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