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红楼梦

增加 12 位元組, 2 年前
無編輯摘要
《红楼梦》成书于清朝[[乾隆]]时期。最初被发现的都是[[手抄本]]。这些手抄本有的把这本书定名为《石头记》。据考证,这部小说的作者是[[曹雪芹]]。但是对于曹雪芹的身世如何,至今所知甚少。普遍认为《石头记》或者《红楼梦》的前八十回出自曹雪芹的手笔,但是这八十回并没有形成一本完整的书。所以在后世出现了很多人续写《红楼梦》。其中现在流传最广的是程伟元高鄂整理出版于1792年的120回版本,通称程乙本。
《红楼梦》写了几十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当为世界长篇小说之最。如 [[ 贾宝玉 ]] [[ 林黛玉 ]] [[ 薛宝钗 ]] ,凤姐,湘,探,迎,惜,晴,紫,鸳鸯,平儿,可卿,袭人,妙玉,贾母,尤二姐,尤三姐,小红,贾芸,倪二,柳湘莲,薛蟠,珍,琏,司棋,芳官,贾环,赵姨娘,茗烟,邢夫人等。关于《红楼梦》的主题,至今并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但是《红楼梦》无疑是中国古代历史上最重要也是最有价值的一部小说。被认为是中国古代小说“[[四大名著]]”之首,它的影响已经超越了时代和国界,它也是世界文学历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甚至在现代产生了一门以研究红楼梦为主题的学科“[[红学]]”。
==《红楼梦》流传的抄本==
97,351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