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科学技术

增加 4 位元組, 3 年前
無編輯摘要
[[File:科学技术.jpg|350px|缩略图|右|<big>科学技术</big>[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206/94/1781/115833701.jpg 原图链接][https://hea.qq.com/a/20150125/027961.htm 来自 腾讯科技网 的图片]]]
'''科学技术''':把 [[ 科学 ]] 和[[技术]]连在一起,统称为“科技”。实际二者既有密切联系,又有重要区别<ref>[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355501 科学和科技的区别?],知乎</ref>。科学解决理论问题,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科学要解决的问题,是发现[[自然界]]中确凿的事实与现象之间的关系,并建立理论把事实与现象联系起来;技术的任务则是把科学的成果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去。科学主要是和未知的领域打交道,其进展,尤其是重大的突破,是难以预料的;技术是在相对成熟的领域内工作,可以做比较准确的规划。
==因果关系==
2,286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