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物流

移除 12 位元組, 4 年前
無編輯摘要
'''物流'''中文源自于日文,指''' 货运''' 、货物流通、传输送货,是军事领域'''[[后勤]]''' 概念的民间用语。在西方该词语源于, Logistikos,意为“计数科学”或“精于算计”。“物流”是一套通过计算、策划来控制[[原材料]]、[[制成品]]、[[产成品]]或[[信息]]在供、需、仓储不同部之间转运的[[管理]][[系统]]。“物流”或也可详称为其最终目的之“策略性物流运输”或“策运”。[[物质数据]]从供给者到需求者的物理运动,是创造时间价值、场所价值和一定的加工价值的活动。物流是指物质体从供应者向需求者的物理移动,它由一系列创造时间价值和空间价值的经济活动组成,包括[[运输]]、[[保管]]、[[配送]]、[[包装]]、[[装卸]]、[[流通加工]]及处理等多项基本活动,是这些活动的统一。
[[后勤保障|相关概念]]最早出现于军事行政组织,在中国古代一直被称为[[辎重]],后来在近代被逐渐改为[[后勤]]。
703,990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