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物流

移除 5 位元組, 4 年前
無編輯摘要
'''物流'''中文源自 日文,指''' 貨運货运'''、 物流通、 傳輸 传输 ,是 域'''[[ 勤]]'''概念的民 。在西方 該詞語 该词语 , Logistikos,意 計數 计数 ”或“精 ”。“物流”是一套通 過計 过计 算、策划 控制[[原材料]]、[[制成品]]、[[ 成品]]或[[信息]]在供、需、 倉儲 仓储 不同部之 間轉運 间转运 的[[管理]][[系 ]]。“物流”或也可 詳稱為 详称为 其最 目的之“策略性物流 運輸 运输 ”或“策 ”。[[物 質資料质数据]] 者到需求者的物理 運動 运动 ,是 時間價 时间价 值、 值和一定的加工 值的活 。物流是指物 質體從 质体从 者向需求者的物理移 ,它由一系列 時間價 时间价 值和空 間價 间价 值的 經濟 经济 動組 动组 成,包括[[ 運輸运输]]、[[保管]]、[[配送]]、[[包 ]]、[[ 卸]]、[[流通加工]]及 理等多 基本活 ,是 些活 一。
[[后勤保障|相关概念]]最早出现于军事行政组织,在中国古代一直被称为[[辎重]],后来在近代被逐渐改为[[后勤]]。
现代的“物流”概念最早可能是以在[[二战]]中,围绕[[战争]]物资供应,[[美 ]]建立的[[后勤]]理论为原型的。当时的「后勤」是指将战时物资生产、[[采购]]、运输、配给等活动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统一布置,以求战略物资补给的费用更低、速度更快、服务更好。后来,将“后勤”体系移植到现代经济生活中,才逐步演变为今天的物流。物流系 也可像互 聯網 联网 般,促 全球化。在 貿 易上,若要更 一步 世界 連繫 连系 ,就得靠良好的物流管理系
上的商品很多是「 遊歷 游历 」各 國後 国后 到的。原料可能 自[[ 馬來 马来 西 ]]和[[泰 ]],加工可能在[[新加坡]],生 產卻 产却 在[[中 ]],最 才入口到[[美 ]]。 品的「 遊歷 游历 」路 线 就是由物流 師計劃 师计划 組織 组织 、指 協調 协调 、控制和 督,使各 物流活 動實現 动实现 最佳的 協調與 协调与 配合,以 實現產 实现产 品物流的目 ,目 可能是:降低物流成本(Cost),提高物流效率及 量(Efficiency & Quality),或提高物流的供 應滿 应满 足性(Availability)。目 可能 有取 重。
==香港物流==
 香港是 國際貿 国际贸 易和航 中心,其 貨車數 货车数 量非常 大。 
===香港物流公司===
* 主打 國際 国际 物流的公司:[[APL]],[[DHL]],[[FedEx]]等 * 主打中港物流的公司:[[ 順豐 顺丰 ]], 佳物流有限公司,新里程航运物流集团,海淘基地等 * 主打本地物流的公司:大昌行物流有限公司,富力 (香港)有限公司,智 樂專業 乐专业 物流有限公司等 * 第三方物流平台:[[GoGoVan]],[[lalamove]], [[PICK-UP]],浩 ,先 等 ==物流师==
==物流師==物流 (Logistician)即是 負責 负责 物流系 管理的 才。物流 就是一 [[ 家]]。 專業資 专业资 [[ 會計師会计师]]、[[律 ]]、[[ 醫師医师]]、[[ 藥師药师]]、[[ ]]或[[工程 ]]同等,都有其 可的 專業學會 专业学会
1919年, [[ 国]] 成立了 專業 专业 的物流 組織 组织 在7年的 時間內 时间内 (1926年),就取得英皇的 同,成立了''' 皇家特 物流 與運輸專 与运输专 ''' (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Logistics & Transport,CILT)。英 皇家特 物流 與運輸專 与运输专 院院士(Chartered Member)就是一 個專業 个专业 物流 。 * '''歐 [[欧 專業 ]]专业 物流 協會''' 协会 (European Logistics Association,ELA) * ''' 國國際專業 国国际专业 物流 協會''' 协会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Logistics,SOLE) * ''' [[ 國運輸與 国]]运输与 物流 協會''' 协会 (American Society of Transportation & Logistics,AST&L) * ''' [[ 人民共和 国]] 物流 與採購聯 与采购联 會''' (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 Purchasing,CFLP) * ''' [[ 香港 ]] 物流 協會''' 协会 (Hong Kong Logistics Association,HKLA) * ''' 华[[ 国]] 物流 協會''' 协会 (Taiwan Association of Logistics Management,TALM) * '''臺灣 台湾 全球 運籌發 运筹发 協會''' 协会 (The Global Logistics Council of Taiwan,GLCT) * '''臺灣國際 [[台湾]]国际 物流暨供 應鏈協會''' 应链协会 (Taiwan International Logistics & Supply Chain Association,TILSCA) * '''馬來 [[马来 西 ]]亚 物流 師協會''' 师协会 (The Society of Logisticians, Malaysia,LogM,"Pertubuhan Pakar Logistik Malaysia",in Malaysian language)
==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是指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根据物质资料实体流动的规律,应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对''' 物流''' 活动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监督,使各项物流活动实现最佳的协调与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经济效益]]。如今,物流管理的 專業 专业 用在 貿 易上, 連繫 连系 了整 世界。
==科技名词定义==
 中文名 :物流<br> 英文名 :Logistics<br> 定义:供应链活动的一部分,是为了满足客户需要而对 [[ 商品 ]] 、服务以及相关信息从产地到消费地的高效、低成 本流动和储存进行的规划、实施与控制的过程。物流:以仓储为中心,促进生产与市场保持同步
704,223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