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小说

增加 15 位元組, 4 年前
無編輯摘要
与其他文学样式相比,小说的容量较大,它可以细致的展现人物性格和命运,可以表现错综复杂的矛盾冲突,同时还可以描述人物所处的社会生活环境。
“小说”一词,最早见于《庄子·外物》:“饰小说以干县令,其于大达亦远矣。”这里所说的小说,是指琐碎的言谈、小的道理,与现时所说的小说相差甚远。文学中,小说通常指长篇小说、中篇、短篇小说和诗的形式[1]
[[近代小說]]的起源,是18世紀在[[法蘭西]]所流行的[[書信體小說]](以[[信]]的形式或互通書信的形式創作的文學)。近代小說的發展,一般認為和18世紀以後的[[英國]]、法蘭西等地[[中產階級]]的勃興息息相關。這些識字率比較高而且比較富裕的人們成為其主要的讀者群,也就是說,近代小說是因應其獨特的需要而發展的。
 
==参考文献==
243,566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