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舞蹈

增加 103 位元組, 4 年前
無編輯摘要
|}
'''舞蹈'''(Dance)是一种用身体来完成各种优雅或高难度动作的表演[[艺术]],一般有音乐伴奏,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艺术形式。为八大艺术 <ref>[http://www.sohu.com/a/253816706_100186754 八大艺术是那些?],搜狐网,2018-09-14 </ref> 之一。它一般借助音乐,也借助其他道具,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
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会意义及作用,包括运动、社交、礼仪、祭祀等。在人类文明起源前期,舞蹈在仪式、礼仪、庆典和娱乐方面都十分重要。[[中国]]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经出现了舞蹈,它产生于奴隶社会,发展到秦汉之际已形成一定特色。
8.舞剧,以舞蹈为主要艺术表现手段,并综合了音乐、舞台[[美术]](服装、布景、灯光、道具)等,表现一定戏剧内容的舞蹈作品。
 
==视频==
<center> 原版的2005年央视春晚舞蹈《千手观音》 那才叫震憾! </center>
<center>{{#iDisplay:v0838u6dc5v|560|390|qq}}</center>
 
==参考文献==
[[Category:914 舞蹈音樂]]
704,889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