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搜尋結果

前往: 導覽搜尋
  • 葡萄牙語和法語中,仍然保存了拉丁語的「過去完成時」,而羅馬尼亞語則有兩種完成時態,兩者的意義則基本相同。羅馬尼亞語中也保留了「過去完成時」,只用於直陳式中,由動詞詞綴-se來體現。這一詞綴來源於拉丁語虛擬式過去完成時的詞綴-isse。 羅曼諸語言中使用者最多的是西班牙語,其後依次是葡萄牙語、法語、意大利語和羅馬尼亞語。
    16 KB (3,946 個字) - 2022年8月8日 (一) 09:54
  • na. 3)第二人稱單數過去直陳式以-t結尾,以及在字根有著和第一人稱單數與第三人稱的單數相同的母音。例如哥德語的namt(意即「你們接收了」)與古諾斯語的namt,對應於古高地德語的nāmi和古英語的nāme與nōme。在西日耳曼語言裡,以-t結尾的第二人稱過去直陳式只存在於「過去─現在時」動詞裡。
    48 KB (11,003 個字) - 2022年8月25日 (四)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