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DS煉鋼動態調度系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SDS煉鋼動態調度系統智能冶金

主要技術內容

技術背景和意義

煉鋼生產過程,調度人員根據經驗指揮,在很多時候造成資源的浪費,生產排程的混亂,人為調度達不到最優效果,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給出具體的動態調度的數學模型達到煉鋼動態調度。動態調度對於消除生產擾動,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設計了採用規則推理和人機交互混合方法,將轉爐、LF精煉、RH精煉(VD精煉)、連鑄可視化計劃編制,系統以生產計劃為依據,結合現場合理協調和均衡各設備的生產,使各生產環節有效配合和緊密銜接。通過現場信號及時準確地監控實際生產情況,並通過多級顏色預警機制,在監控界面中預先進行動態調度。

2.技術要點和優勢

轉爐、LF精煉、RH精煉(VD精煉)、連鑄[1]是鋼鐵生產的關鍵工序,如何及時有效地進行生產計劃編制與動態調度是鋼鐵企業生產管理的重要課題,煉鋼動態調度系統,將傳統的依靠調度人員人工安排煉鋼作業計劃及調度的生產方式,改變為通過圖形化動態進行生產排程,使原本繁雜冗長的煉鋼製程,可以輕鬆的了解與掌握,不僅對提高煉鋼產能和降低能耗有顯著的貢獻,並得以減輕調度人員的工作負擔,進而達到縮減人力的目標,對日益複雜的煉鋼而言,動態動態調度系統具有無法取代的作用。針對轉爐、LF精煉、RH精煉(VD精煉)、連鑄的生產特點,對生產調度問題進行分析。研究了轉爐、LF精煉、RH精煉(VD精煉)、連鑄生產調度中存在的約束問題,分析了轉爐、LF精煉、RH精煉(VD精煉)、連鑄動態調度的策略與主要任務。 應用動態調度問題的研究理論,進行了轉爐、LF精煉、RH精煉(VD精煉)、連鑄生產調度系統的設計,詳細分析了系統的功能需求。根據時間約束網絡的理論知識,實現了基於時間窗口的可視化計劃編制方法。進行了動態調度模型的設計與實現。 進行了甘特圖的設計,保證了人機交互的可行性,實現了自動/手動並行動態調度。 在甘特圖的基礎上採用TCP/IP通信協議和DBlink協議進行了監控功能的實現。通過甘特圖監控畫面,及時地進行重調度,更新並下發生產指令,保證生產過程持續進行。

技術應用情況

應用案例介紹

Steelmaking Dynamic Scheduling System在2021年9月16日在唐鋼中厚板公司正式上線,三座轉爐、三座LF精煉爐,一座雙工位RH爐,一座VD精煉爐,三座板坯連鑄機、兩座方坯連鑄機,項目實施以後,能夠根據澆次計劃以及工藝要求並結合生產實際,實時對煉鋼區域內的各生產設備給出相應指導,包含生產節奏、溫度等相關建議。在生產過程發生異常後,能夠輔助調度人員快速給出作業調整建議,指導生產,以滿足煉鋼區域複雜多變的生產管理要求。具體主要有:爐次計劃編制:可以手工或自動編制爐次計劃,在手工模式下,可以人工指 定工藝路線;在自動模式下,系統會自動消除資源衝突與時間衝突;爐次計劃監控:用戶可以隨時查看爐次、板坯[2]及澆次的信息。系統會自動收 集各工序生產反饋信息,並實時的反應在甘特圖上,用戶可以通過甘特圖清晰的 掌握現場的生產情況。當發生資源、時間衝突或斷澆可能時,系統會發出報警,提示調度人員干預;調整時間:調度人員可以在甘特圖上調整爐次的開始時間;設備調整:通過在甘特圖上拖拽鼠標,調度人員可以更改爐次的生產設備;回爐:支持爐次回爐功能;更改工藝路線:調度人員可以在甘特圖上更改爐次的工藝路線;爐次計劃下發:在完成爐次計劃編制後,調度人員通過點擊按鈕,完成爐次 計劃下發;爐次信息交換:調度人員可以交換兩個爐次的訂單信息;爐次順序調整:調度人員可以調整一個澆次內的爐次生產順序;爐次完成:對於二級系統未能及時上傳爐次完工信號的爐次,調度人員可以 手工設置爐次為完工狀態;報表功能:系統需提供基本的報表功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