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昆特侖理工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昆特侖理工大學

昆特侖理工大學
圖片來自OHStudy
中文名   昆特侖理工大學

外文名   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簡稱    KPU

創辦時間  1981年(昆特侖學院)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所屬地區  加拿大 卑詩省 大溫哥華地區

吉祥物    鷹(Eagle)

昆特侖理工大學英語: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是加拿大卑詩省大溫哥華地區一所公立理工大學,在素里市的紐頓區和克洛佛代爾區、以及列治文蘭里區設有四座校園。此大學的前身為昆特侖大學學院Kwantlen University College),於2008年9月2日升格為大學並改為現稱[1]

kwantlen一詞來自加拿大原住民語言,意為「永不疲倦的跑者」。KPU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大的教學大學(The largest teaching university in British Columbia), 擁有加拿大西部第二大的商學院,同時也是第一所得到美國商學院聯盟(ACBSP)認證的加拿大本科商學院 ,全省三所得到加拿大管理學院(Cana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認證的機構之一。

KPU 的設計專業也是在加拿大大學中出類拔萃的,2019年被Business of Fashion雜誌評為加拿大最佳,世界前列。它是加拿大唯二可以授予時尚設計學位的大學,並提供其他獨一無二的課程。 KPU的課程安排靈活,可以授予多種學位,學生也可以先在KPU學習預科課程然後轉到BC省其他名校如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BC)和西蒙菲莎大學(SFU)。加拿大權威的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和麥克林雜誌(Maclean『s)都把KPU的多項表現評為加拿大優秀高等教育機構。

歷史

昆特侖學院(Kwantlen College)的前身為道格拉斯學院菲沙河南岸校園。該校園於1981年脫離道格拉斯學院成為一所獨立教育機構[1],並以昆特侖原住民族命名;該族的酋長喬·蓋布瑞特別批准該校使用昆特侖一名[2]。該校的素里紐頓區校園於1990年開幕,而列治文和蘭里校園則分別於1992年和1993年開幕[1]。1995年,昆特侖學院獲省政府授權頒發學士學位,英文名並改為「Kwantlen University College[1], 又稱為昆特侖大學學院。克洛佛代爾區校園於2007年開幕[1]

昆特侖學院從2000年代中期起向省政府爭取升格為大學。2008年4月22日,省政府宣佈批准該校升格為大學,並改名為昆特侖理工大學[3];該校的大學資格和新名稱於同年9月2日生效[1]

學校院系

商學院、人文系(人文學科與社會學科)、應用設計傳播中心、園藝學院、社區及衛生學系、科學、數學和應用科學系、工藝與技術學院、設計學院( 新教學大樓預計2017年完工)等等。

其中商學院為加拿大西部第二大 ,並且是第一所得到美國商學院聯盟ACBSP(Association of Collegiate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認證的加拿大本科商學院,同時也是全省三所得到加拿大管理學院(Cana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認證滿足其CIM (Certified in Management)和 P.Mgr. (Professional Manager) 要求的機構之一。

設計學院 (Wilson school of design)在加拿大處於領先地位,2019年被Business of Fashion雜誌評為加拿大最佳,世界前列(the best fashion school in the country and among the top undergraduate programs in the world)。為全加拿大兩所可以提供時裝設計學位的大學之一,提供加拿大唯一的平面設計(市場營銷方向)學位。師生獲獎無數,並和業內有廣泛合作,例如北美最大運動服裝品牌之一的lulu lemon。

KPU還有其他在各社會科學領域享有盛譽的教師,包括五次贏得prestigious Jack Webster Award的新聞傳播學教師Chad Skelton,研究溫哥華警察PTSD問題的犯罪學教授Lisa Kitt,獲得加拿大心理學協會(CPA)年度獎的Dr. Gira Bhatt等等。

科學方面,KPU 擁有結合研究和實踐的可持續發展農業和食物系統的研究設施,為北美唯一的此類項目(the only program of its kind in north America)。 加拿大技術最先進的技能和技術培訓設施(the most technologically advanced trades and technology training facility in Canada)。

克洛弗代爾校區未來會與西蒙菲莎大學(SFU)聯合建造世界級的清潔能源研究中心(KPU- Foresight Cleantech Global Innovation Zone),把高等教育、世界級研究、環境保護和尖端製造業有機結合。

圖書館

Kwantlen在每所校區裡面都設有圖書館(Coast Capital Saving Library),而主圖書館則位於素里校區,其他三所校區的圖書館規模稍微小一點。圖書館內有超過190,000份專論,訂閱了將近1,000份期刊,提供了超過100個網絡數據庫供學生閱讀和搜集資料。

參考文獻

  1. 1.0 1.1 1.2 1.3 1.4 1.5 Kwantlen's Timeline of Success. 昆特侖理工大學. [2013-01-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05). 
  2. Kwantlen honours Chief Marilyn Gabriel with Honorary Doctor of Laws. 昆特侖理工大學. 2008-06-10 [2013-01-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7-21). 
  3. PROVINCE TO ESTABLISH 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Government of BC. 2008-04-22 [2013-01-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