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Gillian Murphy(演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illian Murphy 出生地:英國

國籍:美國 職業:芭蕾舞演員

出生日期:1979年4月11日 代表作品:《天鵝湖》《葛蓓莉婭》,《堂吉訶德》

個人簡介

Gillian Murphy出生於英國的溫布爾登,成長於美國。三歲的時候就開始學習芭蕾,曾在哥倫比亞城市芭蕾舞團,北卡羅來納藝術學校就讀,並在學校多次擔任首席演員參與演出。

1994年15歲的Murphy在美國傑克遜國際芭蕾舞比賽中進入決賽,1995年在莫斯科大劇院表演後獲得「洛桑希望」獎。1996年加入美國劇院芭蕾舞團(ABT),2002年晉升為首席女演員。

簡介

Gillian Murphy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佛羅倫薩長大,在北卡羅來納大學藝術學院學習芭蕾。1995年,她在洛桑國際芭蕾舞大賽中獲得希望獎,1998年獲得美國格蕾絲王妃紀念基金會獎學金,並於2009年獲得該基金會的最高榮譽——雕塑獎。

演出劇目

Murphy主演的古典芭蕾劇目包括:《天鵝湖》、《曼儂》、《關不住的女兒》、《堂吉訶德》、《睡美人》等。她還曾參演由喬治·巴蘭欽、傑羅姆·羅賓斯、依利·基利安、威廉·福賽斯、瑪莎·葛蘭姆、弗雷德里克·阿什頓創作的現代芭蕾小節目,並在本傑明·米派德、斯坦頓·韋爾奇、約翰·諾伊梅爾等編舞大師的世界首演作品中一展舞姿。

Murphy在許多電視轉播的美國芭蕾舞劇院的演出中亮相,如《海盜》等,並在《天鵝湖》中分飾奧傑塔和奧吉莉亞,其他電視轉播演出還包括華盛頓歌劇院的《蝙蝠》等。

作為頗受歡迎的客座藝術家,Murphy經常隨知名芭蕾舞團在美國乃至全球進行巡演,其中包括瑞典皇家芭蕾舞團和基輔芭蕾舞團等。[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