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AITH一般的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FAITH一般的信》,副標題:寄天國的生命師傅,作者: 范晉豪,出版社: 突破機構,ISBN:9789628996896,出版日期:20100501,頁數:205,尺寸:14.8 x 19.5cm,分類:文藝類/詩、散文,適用對象:適用所有人。

隨著科學技術日新月異地發展,傳播知識信息手段[1],除了書籍、報刊外,其他工具也逐漸產生和發展起來。但書籍的作用,是其他傳播工具或手段所不能代替的。在當代,無論是中國,還是其他國家,書籍仍然是促進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發展必不可少的重要傳播工具[2]

內容簡介

205頁/14.8x19.5cm

寄給生命師傅的15封信

見證從天國而來的15堂課

一位飽覽群書、有廣博知識卻充滿童真的神學教授,退休前遇上生性反叛但立志當牧師的年輕學生,二人一同走上真誠的求知之旅,展開一段率真而難能可貴的師徒情誼。直至,教授於2004年去世。

五年之後,已成為牧師的學生寫了十五封信,憶述當年上第一課時內心的震撼、那齣讓他感懷至深的意大利電影、在教授家中談人生與理想的深宵對話,以及在追思會的淚水和不捨之情……他盼望在文字中重拾回憶裏的點點片段,重燃二人間曾迸發過的生命火花,把那段美好時光鑄刻在心版上。

教授的名字是沈宣仁,學生的名字是范晉豪。

這是十五封寄給已在天國的沈宣仁教授的信,也是十五封跟所有尋索生命意義者分享的信。書中憶述沈教授在學習、信仰追尋、愛情、婚姻、生死、生命等各方面對作者的教誨與啟發,好像當中教我們學習需要熱情、思考及求真精神;通識教育就是要建立知識的廣度;透過電影叫我們反思生命;用摺紙表達珍惜萬物、著重內在美的重要性;書中又分享沈教授在作者婚禮上的訓勉;並從沈教授的一生反思生命的意義。

正如作者所說,這些信觸及人性一些共通的追求,作為徒弟,在一段師徒關係中將得到領悟與成長。盼望讀者能從二人的故事得着亮光與啟發,透過書中的感人故事引發讀者追尋生命的意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