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M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MS英文為International Express Mail Service(簡稱EMS) 國際航空郵件經商得外國郵政同意,在指定之城市間互寄或交由在寄達國提供遞送服務之民營公司,以最快捷方法處理,在最短時間內送達收件人者,稱為國際快捷郵件。

200*300px

什麼是EMS

  • EMS(即「Express Mail Service」)是郵政特快專遞服務,由萬國郵聯管理下的國際郵件快遞服務,在中國境內是由中國郵政提供的一種快遞服務。
  • 該業務在海關、航空等部門均享有優先處理權,它以高質量為用戶傳遞國際、國內緊急信函、文件資料、金融票據、商品貨樣等各類文件資料和物品。
200*300px

主營業務

  • 在中國大陸境內提供EMS服務的為中國郵政速遞物流公司,是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直屬全資公司,主要經營國際、國內EMS特快專遞業務。是中國速遞服務的最早供應商,中國速遞行業的最大運營商。公司全國員工近萬人,EMS業務包括國內所有市縣,延伸亞洲地區。
  • EMS特快專遞業務1980年開辦,業務量逐年增長,業務種類不斷豐富。除提供國內、國際特快專遞服務外,EMS相繼推出省內次晨達和次日遞、國際承諾服務和限時遞等高端服務,同時提供代收貨款、收件人付費、鮮花禮儀速遞等增值服務。..
200*300px

背景優勢

  • EMS快遞擁有首屈一指的航空和陸路運輸網絡。依託中國郵政航空公司,建立了以南京為集散中心的全夜航航空集散網,現有專用速遞攬收、投遞車輛20,000餘部。覆蓋最廣的網絡體係為EMS快遞實現國內300多個城市間次晨達、次日遞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郵政

  • EMS快遞具有高效發達的郵件處理中心。全國共有200多個處理中心,其中北京、上海和廣州處理中心分別達到30,000平方米、20,000餘平方米和37,000平方米,同時,各處理中心配備了先進的自動分揀設備。亞洲地區規模最大、技術裝備先進的中國郵政航空速遞物流集散中心也已於2008年在南京建成並投入使用。EMS快遞還具備領先的信息處理能力。建立了以國內300多個城市為核心的信息處平台,與萬國郵政聯盟(UPU)查詢系統鏈接,可實現EMS郵件的全球跟蹤查詢。建立了以網站、短信、電話三位一體的實時信息查詢系統。
  • EMS一貫秉承「全心、全速、全球」的核心服務理念,為客戶提供快捷、可靠的門到門速遞服務,最大程度地滿足客戶和社會的多層次需求。2005年先後榮獲「中國消費者十大滿意品牌」、「全國名優產品售後服務十佳」和「中國貨運業快遞信息系統和服務規範金獎」等獎項。

旗下品牌

EMS薪資待遇

  • 民營快遞的快遞員大多是3000-5000元/月的薪資標準,EMS卻給出了5000-8000元/月的高工資。
  • EMS公司相關負責人對媒體稱,「趕上快遞旺季,轄區快件量大的片區,快遞員月薪上萬也是有的,目前北京地區月薪最高紀錄約1.5萬元左右。」

官方公告

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實施辦法》(桂人社發[2011]155號)及有關文件精神,結合本單位實際工作需要,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 報名基本條件

(一)遵紀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

(二)年齡要求35周歲以下,具有高級職稱的可以放寬至40周歲;

(三)具備履行崗位職責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

(四)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五)具備應聘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詳見招聘計劃表)。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考: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曾被開除黨籍、公職的;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現役軍人;已考錄到機關、事業單位工作,試用期未滿或未滿最低服務年限的;在各級公職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考試錄用紀律行為的;被依法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的;按照《廣西壯族自治區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實施辦法》規定需迴避的;法律法規規定不得報考的其他情形的。

招聘 流程 詳細辦法
(一)考生 報名 1.報名方法

現場報名遞交報名材料或將報名材料郵寄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政治部(以郵寄方式報名的,建議使用中國郵政EMS特快專遞),不接受電話或電子郵件等其他形式報名。報考人員須填寫《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官學院2020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報名表》(附件2)。

報名材料包括:報名表1份,身份證、學歷學位證書及反映本人工作經歷(報考職位有關相關工作經歷要求的提供)、表現和專業技能(如技術等級和職稱證書以及獲獎情況等)的相關材料等複印件。涉及年齡計算時間截止到報名首日。

2.報名時間及聯繫方式

報名時間:2020年7月13日至7月17日(現場報名時間:上午8:30―12:00,下午15:00―17:30),逾期不再受理(郵寄材料以郵戳時間為準);

聯繫電話:0771―5506400;

現場報名和郵寄材料地址:廣西南寧市鳳翔路3號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政治部1506辦公室;

郵政編碼:530028。

(二)資格 審查 根據報考人員提供的報名材料,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政治部將對報考人員進行資格審查,對符合招聘條件的人員確定為考試人選。資格審查結果將在廣西檢察網(www.gx.jcy.gov.cn)公告。

報考人員提供的材料必須真實、準確。凡有關材料主要信息不實,影響資格審查結果的,取消報考資格。

(三)筆試 各崗位計劃招聘人數與通過資格審查人數比例至少應達到1 3,達不到1 3開考比例的,由主管部門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核准後開考。報考人員於考試前一天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到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政治部驗證報到。報考人員驗證後方可參加考試。

筆試採取閉卷形式,滿分為100分,主要測試應聘人員的職業道德以及崗位所需的專業知識、技能的掌握和運用能力。筆試成績將在廣西檢察網(www.gx.jcy.gov.cn)公佈。

(四)面試 面試主要考察應聘者的業務素質及潛在能力,包括應聘者的綜合分析、言語表達、計劃組織、人際關係、應變能力和自我認知程度等。報考教師崗位的,另設試講環節。

面試人選根據筆試成績按照每個崗位不少於1 3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確定。除因報名人數達不到開考比例且已經核准開考的崗位外,對達不到規定比例,又確需補缺的崗位的面試人選,由主管部門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批准後進入面試程序。計劃招聘人數與實際參加面試人數比例達不到1:3比例的職位的人員,其面試成績要達到考場面試滿分值70%(含)方為合格。

(五)考察、體檢 筆試和麵試成績之和為考試總成績,筆試、面試成績權重比例為4 6。根據考試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崗位人數1 1的比例確定考察對象。考察內容主要包括考察對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質、能力素質、學習和工作表現、崗位匹配度等方面的情況。

考察合格後,組織到指定醫院進行體檢,體檢標準參照《廣西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執行。不按時參加體檢者,視同放棄資格。如考察或體檢不合格則按崗位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確定替補人員。體檢費用個人自理。

(六)公示 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集體研究確定擬聘人員,並在廣西人事考試網進行為期7個工作日的公示。經公示無異議後,按規定辦理入編相關手續。
(七)聘用 經公示無異議人員,按規定辦理相關手續,簽訂聘用合同。按有關規定執行試用期制度。

招聘崗位

崗位名稱 詳細內容
專業技術崗位(5人) 教師 課程開發、講授及教學科研工作 法學類

研究生 碩士及以上 35周歲以下,具有高級職稱的可放寬至40周歲 不限 本科階段為普通高等教育法學類專業,取得相應學歷和學位

教輔管理 宣傳、團隊建設工作 法學類政治學類

研究生 碩士 35周歲以下 不限 具有2年以上工作經歷

學員管理 學員日常管理 法學類

本科 不限 35周歲以下 不限 具有2年以上工作經歷

會計 會計與審計類

本科及以上 學士學位及以上 35周歲以下 不限 具有2年以上工作經歷和會計初級以上職稱

EMS介紹影片

資料參考

https://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2010201

https://baike.baidu.com/item/EMS/1021

http://www.gx.jcy.gov.cn/tzgg/202007/t20200708_28721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