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爾·拉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Carl Larsson)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爾·拉森圖片來源

卡爾·拉森Carl Larsson,1853年5月28日-1919年1月22日),是一位相當知名的瑞典水彩畫家,插畫家,油畫家,亦是壁畫家和室內設計師,其中以其水彩畫聞名。他的名字有時也做Karl Larsson。中文名字有時也譯為卡爾·拉松。

簡介

卡爾·拉森出生在斯德哥爾摩的一個貧窮家庭。[1]

1868年,13歲時,他進入瑞典皇家藝術學院就讀,畢業之後,他開始為書籍、報紙和雜誌等繪製插畫謀生,幾年之後他搬到了法國巴黎,在繪畫上更為努力練習。

1882年,他在巴黎郊區的一個藝術家聚集區 – 格雷修爾盧昂村(Grez-sur-Loing)認識了他的妻子Karin Bergöö (1859年-1928年)。

1928年,結婚之後, 他到哥德堡當博物館藝術老師。而他這一時期的畫作大量使用透明水彩,在顏色上的運用與過去的油畫作品大不相同,他與妻子Karin與8個孩子的生活都成了他畫作中的人物及情景,畫中溫馨又充滿無限愛意的家庭氣氛讓他的水彩畫作開始受到全世界觀者的讚賞與喜愛。

1888年,他們一家搬到瑞典達拉納省桑德波恩村(Sundborn),住進了由他的岳父Adolf Bergöö贈送的叫Little Hyttnäs的小屋,他與妻子一同裝飾了,令屋中相當有藝術氣息,有藝術廳、飯廳、遊樂廳。

而他日後亦將此屋畫到了許多繪畫作品裡,使它相當知名,時至今日這間小屋是桑德波恩村該地的熱門景點,也是瑞典列入國家保護的私人博物館。

後來他也開始為學校、博物館和公共建築畫大型的壁畫,並將大型壁畫視為晚年個人重要的創作,他最後一幅壁畫作品是在1915年的《仲冬犧牲》(Midvinterblot)。[2][3]

水彩作品

【 Little Hyttnäs的小屋 】

【不只是魅力】

【永恆的瑞典室內設計】

相關影片

Carl Larsson: A collection of 141 paintings (HD)
A Painter´s Life in Sweden - Carl Larsson
Carl Larsson
World of Carl Larsson - Paintings from a Bygone Age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