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CF南昌航空大學學生分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CCF南昌航空大學學生分會成立於2019年4月27日, 是CCF在全國高校成立的第47個學生分會,也是在江西省成立的第一個學生分會。CCF南昌航空大學學生分會旨在給學生會員提供「家門口」服務,讓CCF學生會員分享CCF的學術資源, 充分利用CCF資源優勢,辦有質量、有態度的學術活動,更好地聚集優秀的學生力量。

舉辦活動

CCF南昌航空大學學生分會計劃通過舉辦專家學者學術講堂、專題報告等活動擴大成員數量,提高學生會員學術水平[1]以及專業能力;組織動員學生會員參加CNCC等系列CCF學術活動,加強平台建設

CCF南昌航空大學學生分會將嚴格尊重和遵守CCF章程和有關規則秉承「日新自強、知行合一」的發展理念,為學生會員提供優質的服務。

相關資訊

CCF納新暨優秀學長經驗分享會

2021年10月22日,為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培養同學自主發展與規劃意識。CCF南昌航空大學學生分會特在南昌航空大學E100與E200兩個會場舉辦了CCF納新暨優秀學長經驗分享會。此次活動帶給同學與優秀學長學姐之間的交流與討論,讓同學了解更多的大學發展方式,認識到大學發展的多元化,自主化,使同學明確大學發展目標與方向。

會議開始,首先由CCF南昌航空大學學生分會主席江夢夢,通過觀看視頻並講解PPT的形式,向同學們介紹CCF(中國計算機學會)的相關方面內容。向同學們介紹了CCF的辦會宗旨及組成架構。特別介紹了CCF舉辦的CNCC、CSP認證、以及CCSP等大會和比賽,簡要介紹了與CCF合作的相關高校和企業,其中不乏清華大學[2]、北京大學等國內頂尖學府和字節跳動,華為等受同學青睞的大廠。江夢夢同學還對成為CCF會員能夠獲得的權益進行了介紹,現場同學對此熱情很高,有不少同學現場就申請加入了CCF會員並在講座結束後領到了來自CCF總部的禮品。

接着,由CCF南昌航空大學學生分會督導主任陳英老師對CCF的介紹和成為CCF會員能獲得的權益進行總結,並對三位已取得保研資格的優秀同學進行介紹,包括祝成銘學長(保研至南京大學),邵晨育學長(保研至西北工業大學),郭書斌學姐(保研至本校南昌航空大學),他們將與同學們分享自己大學這幾年來的求學歷程,及自己對學業的總結與思考。

祝成銘學長向大家介紹了打競賽對保研的重要性,並結合自身在大一時期未積累競賽經驗的例子向大家着重闡述。同時,也提到了在大學,需要有欣賞他人的意識,只有欣賞他人,並承認別人在某一方面的優秀,才可以促進自身的成長與能力。

邵晨育學長提到了自己在大一期間參加了許多活動。它們豐富了他的大學生活。讓他的大學生活充滿了快樂。同時,學長向同學們提出要有中長遠規劃能力的要求,告訴大家選擇有時比努力更加重要的諫言,通過自己的規劃,可以為自己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比如考研以及就業方面,就是一個值得大家深思的問題。

郭書斌學姐為我們分享了自己的大學生活。她提出,要學會做目標規劃,要有時間概念。這樣,有利於我們培養高效率的學習方式。這樣做的好處是不僅可以節省不必要的時間浪費,還可以讓我們做事更有條理,注重目標的規劃,有條不地完成學習任務。同時,也和同學們進行了學習方法的探索與交流。

在聽完學長學姐們的精彩介紹後,同學們的反響熱烈。會後的交流解答環節,同學們踴躍發問,提出自己在大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與疑惑,有關於各類競賽的,也有關於如何把大學生活過得更加充實的……學長學姐們為他們一一進行耐心細緻的分析與指導。比如推薦了一些專業網站,回應了大家一些關於考研保研的疑慮,分享了對於大一新生的學習指導建議以及參加競賽的準備措施和心態調整。

相信通過此次的經驗分享會,同學們一定受益匪淺,從中學到許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識與啟發。更相信本次大會一定會讓同學們醍醐灌頂,大有相見恨晚的體會。

講座結束後,觀眾有序離場,CCF南昌航空大學學生分會執行委員會的全體成員、宣講同學、以及軟件學院團委科技創新部的成員一起合影留念。

視頻

CCF南昌航空大學學生分會 相關視頻

中國計算機學會宣傳片
中國計算機學會論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