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nimag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nimage

Animage》是由日本德間書店出版的動畫雜誌。創刊三十年以上,是現存最久的動漫雜誌,其專業性和信息快速是其特長,兼具了專門業界和消費讀者並存的編輯導向,是日本動漫畫業界領導性刊物之一,簡稱AM。與《Animedia》和《Newtype》並稱「動畫雜誌三強(御三家)」,是例行十日發售動畫雜誌之一。

簡介

Animage是由德間書店於1978年5月26日創刊的月刊動畫雜誌。每月10日發售。源於幼兒向電視節目雜誌《テレビランド》的德間書店兒童少年編輯部設計的新雜誌構想,當時《テレビランド》的增刊《ロマンアルバム・宇宙戦艦ヤマト》突破了40萬部的銷售記錄。以此作為動機,決定創辦月刊動畫雜誌。創辦許可下達後,創刊總編尾形英夫將「animation」和「image」兩個詞語融會一體,為新刊命名為《Animage》。

評價

動漫熱潮的不斷壯大當然也引起了出版社業界的關注。6月《再見宇宙戰艦大和號愛的戰士》公映迫在眉睫時,德間書店最初的動漫專門雜誌《月刊Animage》創刊(1977年的橫空出世的大熱門《宇宙戰艦大和號》特輯是作為動漫色彩強烈的雜誌而放棄了所謂的從屬文化雜誌本來的套路出現的)。雜誌刊登了不少電影中的名場面和對STAFF和CAST的訪談,精美的拉頁海報等,在互聯網和SNS還沒普及,錄像機十分普及的當時,動漫雜誌的確是個體會動漫中的感動場面的重要情報來源。到後來《JI Anime》《Animedia》《MyAnime》《Animec》等動漫雜誌不斷增多,動漫雜誌逐漸變成了一種連接動漫迷和製作者以及推廣動漫熱潮的媒介而存在。[1]

參考文獻

  1. Animage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