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ndy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ndy》是由林秋離林利南作詞,吳劍泓作曲,吳劍泓、吳慶隆編曲,阿杜演唱的歌曲,收錄於2002年4月12日由海蝶音樂發行的專輯《天黑》中。這首歌是阿杜的老闆寫給他的,目的是為了讓他變得更堅強。同樣,這首歌也適用於那些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的人,為他們帶去力量。 外文名 Andy 所屬專輯 天黑 歌曲時長 0時5分15秒 歌曲原唱 阿杜 填 詞 林利南、林秋離 譜 曲 吳劍泓 編 曲 吳劍泓、吳慶隆 音樂風格 流行 抒情 搖滾 歌曲語言 普通話 發行時間 2002年4月12日 發行公司 海蝶音樂

歌曲歌詞

你有多久沒有看過那片海 你到現在對自己究竟多明白 總是不服輸 永遠要比別人快 在你前方是否有你要的未來 想到我們的過去 都讓人感慨 希望所有好朋友都能站起來 還有你曾經 瘋狂愛上的女孩 再過幾年是不是依舊難以忘懷 可是Andy 活着是不需道理 誰都可能 暫時的失去勇氣 外面不安的世界 騷動的心情 不能熄滅曾經你擁有熾熱的心 我是真的不會表達我的愛 卻很在乎每個人對我的期待 平凡的角色 站在小小的舞台 我有那麼勇敢地說出來 想到我們的過去 都讓人感慨 希望所有好朋友都能站起來 還有你曾經 瘋狂愛上的女孩 再過幾年是不是依舊難以忘懷 可是Andy 活着是不需道理 誰都可能 暫時的失去勇氣 外面不安的世界 騷動的心情 不能熄滅曾經你擁有熾熱的心 我是真的不會表達我的愛 卻很在乎每個人對我的期待 平凡的角色 站在小小的舞台 我有那麼勇敢地說出來 外面不安的世界 騷動的心情 不能熄滅曾經你擁有熾熱的心 可是Andy Oh…Oh…Oh Andy Oh…Oh…Oh 外面不安的世界 騷動的心情 不能熄滅曾經你擁有熾熱的心 [1]

歌曲賞析

《ANDY》這首歌受到成熟男子們的喜歡,因為《ANDY》唱出屬於熟男的不安。雖然熟男已經歷了許多的大風大浪,但是在他們的內心深處卻還是會有着不安的感覺,只是沒有人了解,但ANDY懂。ANDY唱出了他們的心境、他們的感覺,ANDY能和他們得到共鳴,也因為這個緣故《ANDY》才能如此受到歡迎。(林秋離原話)

創作背景

該曲是當時任台灣海蝶總經理的著名作詞人林秋離為當時還未出道的阿杜量身定做的(Andy是阿杜未出道前的英文名),歌詞當中隱含了他對阿杜的期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