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6種不可錯過的意大利特色美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意大利美食

來自網絡的圖片

6種不可錯過的意大利特色美食[意大利民族]]是一個美食家的民族,他們在飲食方面有着悠久歷史,如同他們的藝術、時裝和汽車,總是喜歡精心製作。源遠流長的意大利餐,對歐美國家的餐飲產生了深厚影響,並發展出包括法餐、美國餐在內的多種派系,故有「西餐之母」之美稱。[1]

有的人為了美景去旅行,而有的人為吃。在意大利特色美食里一飽「口」福,還可以在意大利在意風光中暢遊一番。

意大利美食典雅高貴,且濃重樸實,講究原汁原味。意大利菜系非常豐富,菜品成千上萬, 意大利披薩、意面、提拉米蘇、卡布奇諾、通心粉、火腿、甜點等美食成為意大利美食的符號。

意大利麵

意大利的麵條、薄餅、米飯、肉腸和飲料更上一層樓。意大利麵條也叫意大利粉,名聲很響。它分為線狀、顆粒狀、中空狀和空心花式狀四個大類,用麵粉加雞蛋、番茄、菠菜或其它輔料經機器加工製成。其中最著名的是通心粉、蜆殼粉、蝴蝶結粉、魚茸螺絲粉、青豆湯粉和番茄醬粉,有白、紅、黃、綠諸種顏色。這些粉大都煮熟後有咬勁,佐以火腿、臘肉、哈蜊、肉末、魚絲、奶酪、蘑菇、鮮筍、辣椒、洋蔥、蝦仁、青豆和各色作料,馨香可口。

意大利披薩

意大利薄餅又名「披薩」,系將油蘸面胚置於批薩鐵盤中添加多種餡料(如豬肉、牛肉、火腿、黃瓜、茄子、洋蔥)烘烙面成,內有干酷番茄醬提味,上面還要點綴橄欖絲和雞蛋丁。意大利有2400餘家專門出售這種薄餅的快餐店,獲利甚豐。

意大利火腿肉/肉腸

意大利大盤的火腿肉和肉腸,包括生火腿肉、熟火腿肉和薩拉米肉腸,上至接待外國首腦的國宴,下至平民百姓的餐桌,都少不了生火腿,它不僅口感獨特,而且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因此還被列入運動員控制體重食譜。

意大利烤麵包片

托斯卡納地區的烤麵包片拼盤有多重搭配,屬於最常見的前菜。意大利的烤麵包片非常誘人,將它放在炭火或烤箱裡,以高溫烤至金黃色,用開邊的蒜均勻地塗一遍,再刷上橄欖油,撒鹽和胡椒粉,然後鋪滿西紅柿末,金黃色的麵包片襯托着鮮紅的西紅柿,色香味俱全,讓食客食慾大增,食用時可以撒少許現磨的奶酪粉、香料末,更讓食客難以忘懷。

葡萄酒

因其地理位置之利,意大利幾乎所有的地區都耕作葡萄,並擁有超過100萬個葡萄園。

意大利葡萄酒世界聞名,餐前喝一點開胃酒可以增加食慾,如果吃肉類,以紅葡萄酒相配,如果吃魚,以白葡萄酒搭配。

在意大利,很多葡萄酒的價格比啤酒還便宜,當然價格不是問題,關鍵說味道,所以你還猶豫什麼?

甜品

電影《教父》里的一句台詞「放下槍,嘗嘗油煎酥卷吧。」當然,意大利的甜品不僅僅有油煎酥卷,還有布丁、Panna Cotta、香梨乳清乾酪蛋糕等,太多精緻又美味的甜品,那不可言喻的誘惑,沒人能抵擋。沐浴在午後慵懶的陽關下,盡情的品嘗着勾動你味蕾的意式甜品吧。

咖啡

意大利咖啡文化由來已久,在這裡,意大利人將喝咖啡的時光視為放鬆時光,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一定要品嘗意大利咖啡,Orzo espresso 或者 Cappuccinod』orzo 都是好選擇,當然,咖啡是國民必需品,價格不貴。

Caffe doppio:即double coffee,兩份濃縮咖啡的超濃咖啡。

Caffe lungo:直譯為long coffee,一份濃縮咖啡再加入很多的熱開水。

Caffe americano:美式咖啡,是較淡的咖啡,如果你想加牛奶要另外要老闆說要加Latte。

Caffe latte:在意大利點拿鐵咖啡可不能單說Latte,否則送上來的是一杯牛奶而已,要說Caffe Latte Cappuccino或「cappuccio」:早餐最受歡迎的卡布奇諾,濃縮咖啡加打泡牛奶,飯後可別點這個,意大利人會覺得很奇怪,太多奶了。

Caffe macchiato:瑪琪雅朵,小小杯的濃縮咖啡加入一點點牛奶,macchiato意思是髒漬,因為咖啡上有牛奶"漬"而得其名。

Latte macchiato:它是我們平時說的「拿鉄」咖啡。和Caffemacchiato不同的在於它的牛奶比較多,咖啡只有一點,即為牛奶咖啡如果有朋友喜歡「實惠又大碗」的話,可以點點這個。

Caffe corretto:濃縮咖啡加入一杯grappa或其它烈酒。

Caffe marocchino:米蘭越來越流行的咖啡,濃縮咖啡上加可可跟鮮奶油。

Caffe/cappuccino decaffeinato:低咖啡因的咖啡或卡布奇諾。

Caffe/cappuccino Hag:Hag是意大利境內較有名的低咖啡因牌子。

Caffe shakerato:夏天最棒的冰搖咖啡。自十七世紀第一家咖啡館在水城威尼斯開張至今,咖啡已經成為意大利文化中無可爭議的主角之一。

當然,美食王國意大利的特色美食遠遠不止於此。如果你是個吃貨,意大利會是個不錯的地方[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