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8國道螺旋公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208國道螺旋公路位於澤州縣山河鎮境內,2019年國慶節投入使用,是山西最適合自駕的路段之一。這條線路全程13千米,依山傍水,一處一景。一路上不僅能看到「中天玉柱」和「北方三峽」,領略世界獨一無二的天然長城風光,還能在「太行八陘」之一的太行陘古戰場中追憶歷史。尤其是線路中網紅螺旋公路的特色景觀路段,由於這段路正位於一個瓶頸路段,落差大,直接拐彎下坡,彎急,坡陡,因此在修路時,設計公司因地制宜增加 360 度螺旋交叉,降低了坡度,既解決了安全問題,又製造了一個人工美景。

簡介

螺旋公路觀景台位於通往澤州縣山河鎮龍門村的鄉村公路旁邊,前來觀賞的遊客絡繹不絕。從觀景台上俯瞰,一條絕美的公路盡收眼底,呈螺旋轉盤狀,穿梭在太行山溝壑深處,就像一條巨龍蜿蜒盤旋,360度大迴環驚險刺激。公路上行駛的車輛很多,星星點點有序移動,就像鋼琴黑白鍵上跳躍的音符,賦予公路無限的活力和美感,受到戶外休閒愛好者的青睞。

八百里太行橫亘於華北平原和黃土高原[1]之間,而位於太行山以西的山西省晉東南與位於河南豫西北地區,自古以來兩地之間的道路大部分被太行山所阻隔,崎嶇難行,複雜多樣。

地理位置

在地理位置上,山西位於河南的西北方向,與豫北的濟源、焦作、輝縣、新鄉、安陽和林州搭界。千百年來,為了走出大山,居住在太行山兩地的人民開闢出許許多多通往外界的山路,便於交通出行。

交通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動脈」,近年來,着眼於建設全國資源型城市轉型升級示範區、現代化太行山水名城,我市下大力氣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實施了國道環線公路改擴建工程 、黎霍高速等一批重大交通項目,進一步拉大城市框架,完善路網結構,實現與周邊地區便捷聯通,不斷提升城市能級和產業承載力。

國道208線晉中長治界至屯留小河北段改擴建工程起點位於長治市武鄉縣喬家嶺村東,與在建的國道208線清徐至晉中長治界段順接,路線沿既有公路拓寬改造,於分水嶺鄉南關村下穿平榆高速後,新建分水嶺互通與平榆高速相接後進入沁縣境內,經牛寺鄉、漳源鎮、新店鎮後進入襄垣縣境內,經虒亭鎮、夏店鎮、侯堡鎮後進入屯留區境內,終點位於屯留區小河北村,與國道208線屯留區[2]小河北至常金段順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