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0年的失與得(為生歌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0年的失與得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2010年的失與得》中國當代作家為生歌唱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2010年的失與得

2010年轉瞬即逝。

回顧2010年的失與得,是自己給2010年留一個完美的記憶

實際2010年對我來說失去只有時光,一年的春夏秋冬,還有逝去的一歲,日子過得平淡,但是溫馨。

要說到得可太多了,我得慢慢道來。

2010年公司安排我去北京學習,這次學習說心裡話我沒學到什麼必學「知識」,反倒是在那幾天把北京的很多的景點溜達一遍,收穫自然很多,都被我整理成博發了出來,對北京只有一種感受,即便居住在那裡或許也不會如我一樣,能夠那麼輕閒地去走、去看、去想、去品味。

或許是受這次北京之行的收穫影響吧,正好趕上上海的世博又是百年一遇,於是在家裡和單位做了大量的工作,最後才有了接下來的一家華東城市之行,這次主要是想帶孩子感受一下江南水鄉,也想讓孩子體會一下百年世博究竟為什麼會這麼火,這次之行不知道會給孩子多少,但是在那些天的行程中已經能夠感受到孩子難以言表的激動之情,回來後兒子的《世博,我來了》不僅在當地的報刊上發表,而且還獲得了旅行社世博徵文優秀獎,可以在一年內免費遊覽遼寧省內10多個景區任選其一,這可是意外的收穫。

再有就是今年意外在網上接了幾個故事,這些也是源於世博,抽時間接了五個故事,獲得一個金獎,四個銀獎,金獎獎勵了一張世博門票,可惜的是我已經世博歸來,送也沒送出去,沒辦法只好收藏了,當然這些並不算是驚喜,驚喜的是年底突然收穫了一個郵件,很奇怪,拆開來才知道原來是獲獎證書,當然喜事並沒結束,就在這幾天我又收到一個郵件,打開一看原來是海寶系列叢書,當然我的名字也躍然在書里,雖然就是那麼幾頁的事情,但是還是欣喜了好一陣子,畢竟自己的文字再一次變成鉛字,這套圖書製作精美,在這裡也發上一些章節,讓大家同我一起欣賞一下。

都說在博客里敲字是一件辛苦的事,但是現在我倒是覺得也有幸福的收穫,這不我博中的文章也被《遼寧職工報》刊登了,編輯還給我郵來了報樣,我覺得把自己的文字變成鉛字是很多人的奢望,因為它可以激勵你去不斷地思考,不斷地發現,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寫出更有情感的文章,這或許將是我下一段時間一個目標吧,多寫出一些有深度的文章,多寫一些能觸動心靈的文字。

寫到這裡我不能忘記我的博友們,在這一年裡,因為你們的陪伴才會有我的這麼多的精彩瞬間,當然在你們的身上我學到的實際更多,我覺得在交流和鼓勵之中,我們都在感受着愛與被愛,我們都在收穫着那份意外的感動。我一直覺得堅持在這裡拼搏是因為同兒子的約定,我們都在堅持用文字記錄生活的點滴,兒子有時還偷懶,但是我沒有,我一直堅持着,我們約定是他考上大學那一天,實際上在這裡摸爬滾打了三年才發現堅持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在這裡我也「無病呻吟」過,我也為了應付自己給自己定的目標而糊弄過,但是畢竟我還在努力地堅持着,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就說過,我不知道自己能夠堅持多久,但是自己一定不會輕易放棄。

失與得。365個日日夜夜,還有多少的失與得,我們終究能記住多少呢?我們何須去記呢,平凡的每一天都能令我們感動,那我們還有失去嗎?還有獲得嗎?失去就讓他失去吧,因為失去的永遠回不來了,獲得的就讓他成為一種紀念吧,因為它們同樣也成了歷史,我們還是好好珍惜現在吧,2010年就要離我們遠去了,2011年已經帶着憧憬向我們招手,好好珍惜,好好享受,將美好的祝福送給我的家人,送給我的親人們。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