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雲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雲雷
出生 1979年9月3日
黑龍江
國籍 中國
職業 健美運動員

龍雲雷,中國著名健美運動員,曾獲全國健美冠軍

龍雲雷17歲開始接觸健美,2000年獲得齊齊哈爾市80公斤級冠軍以及全場冠軍,2001年獲得黑龍江省80公斤級冠軍,2002年獲得了全國健美比賽85公斤級第5名,2005年獲得全國健美錦標賽90公斤以上級冠軍。

運動生涯

龍雲雷,17歲那年,龍雲雷第一次接觸到健美,喜愛打籃球的他那時體重才63公斤。為了增強對抗能力,他就摸索地練起了健身,剛開始時,他是一、三、五打球,二、四、六健身,結果最初的一兩個月根本沒有長肌肉,經過教練的指導他才明白,過多地消耗熱量是很難長肌肉的。為了實現目的,龍雲雷甚至在有段時間裡完全放棄了心愛的籃球。因為家裡條件不是很好,每天只能多吃幾個雞蛋,幾碗米飯。就這樣,斷斷續續經過了三年時間,龍雲雷第一次參加市里比賽,就取得了75公斤級第1名的成績。這個成績給了他很大鼓勵,為他走向健美之路奠定了基礎。

1997年參加工作後,在黑龍江第二機床廠當車工的他,趁着工作不很忙,下了班就直奔健身房,不久他的體重就長到80多公斤。由於單位的經營出現了問題,連續七八個月都沒有發工資,訓練也因此受到了影響。經過朋友介紹他做了一家公司的保安。有了穩定的工作後,龍雲雷很快就展現了他在健美上的天賦。2000年,他奪得了齊齊哈爾市80公斤級冠軍以及全場冠軍,2001年獲得黑龍江省80公斤級冠軍。

拿到黑龍江省冠軍不久後,龍雲雷在眾人不解的目光中辭去了這份穩定的工作,就是因為教練的一句話:在這裡再待下去就會把你給耽誤了,你的條件適合去更好的地方發展!帶着積攢的3千元錢,不顧家人的反對,龍雲雷隻身來到北京。他參加了體育大學的培訓班,結業後卻被告之他明年2月才上班。這給龍雲雷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帶來的錢所剩無幾,工作又沒有着落,正在他發愁的時候,得到了朋友的幫助,於是就有了北京的第一份工作一一在一家小型健身房做教練。

半個月之後,龍雲雷就進入了青鳥健身中心。這對他來說相當於來了個三級跳,到底是怎樣的機遇讓他與青鳥結緣呢?龍雲雷第一次來到青烏健身時的震驚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龍雲雷毫不誇張地說,他好像進入了天堂一般,第一次見到那麼好的器械,舒適的環境。還有那些着裝時尚的健身者們。很不幸的是,第一次面試沒有成功。龍雲雷怎麼也不甘心,青鳥給他的印象太深刻了!過了幾天他又來到青鳥健身,很不巧,這次經理不在。當下樓的時候,他遇上當時中國健美隊教練——楊敬民,雖然當時是冬天,龍雲雷穿着厚厚的衣服,楊敬民還是一眼就看中了他,說他是個全國冠軍的好材料。於是在楊敬民的推薦下,龍雲雷就在青鳥待下來,很快他就在北京市健美比賽中贏得了90公斤以上級冠軍。到了2002年的全國健美比賽,龍雲雷參賽獲得了85公斤級第5名的成績。

此後,龍雲雷去上海發展,但境況並不盡如人意,在度過了艱難的兩年後,2004年他回到青鳥健身,這一年多里,龍雲雷埋頭苦練,終得脫胎換骨,在2005年全國健美錦標賽上異軍突起,將眾多好手挑落馬下,獲得了90公斤以上級冠軍。今年他的目標將是5月份的體育大會上90公斤以上級冠軍。

因為龍雲雷本身就是一個新陳代謝比較快的人,他想告訴那些不易增肌者,用心去練最重要,首要的是掌握動作正確性和肌肉的感覺。最大誤區就是盲目增重,使目標肌帶動其他肌群一起用力,增加了消耗,導致增肌不易。正確的做法是降低重量,儘可能使目標肌單獨用力,待掌握正確動作後,再逐漸增加訓練重量。另外,他還建議不易增肌者可選擇一些蛋白粉。增肌粉之類的營養補劑來補充不足的熱量,平時多喝水。訓練時,每3個月為一階段,並更改訓練計劃。有規律地記錄各項身體指標,每次訓練不要超過45分鐘,一周訓練3次。

談到中國大級別選手與國外的差距時,龍雲雷並不認為中國人的骨架就比歐美選手差,他頗有感慨地說了一句:「如果把劉翔的營養師都用到中國健美選手身上,那我們的健美事業早就蒸蒸日上了。科學技術與健美運動的結合在中國來說還遠遠不夠,中國健美運動要想進一步發展,就得需要國家的重視,以及科學的訓練、營養、飲食。

2014年2月23日龍雲雷去世。[1]

獲獎記錄

全國健美錦標賽冠軍

  • 2005 全國健美錦標賽90kg以上冠軍 (獲獎)
  • 2002 全國健美比賽85公斤級第5名 (獲獎)
  • 2001 黑龍江省80公斤級冠軍 (獲獎)
  • 2000 齊齊哈爾市80公斤級冠軍以及全場冠軍 (獲獎)

視頻

龍雲雷

參考文獻

  1. 龍雲雷去世 虎撲,201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