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鰭金槍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鰭金槍魚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黃鰭金槍魚

界:動物界

鱸形目鯖科

金槍魚屬

鱸魚系列品種

黃鰭金槍魚,為鱸形目鯖科金槍魚屬鱸魚系列品種。 [1]

簡介

黃鰭金槍魚:別名魚串子_黃鰭鮪,為鱸形目鯖科金槍魚屬鱸魚系列品種,原產於各大洋熱帶、亞熱帶海域,唯地中海未見分布。我國南海和東海以及台灣沿海有分布。1788年命名。屬大洋性洄游魚類,有明顯的南北向季節洄游,其洄游路線與海流移動有關,與溫度、鹽度和溶解氧也密切相關,餌料因素對其影響較大。傍晚和凌晨攝食活躍,為其2個攝食高峰。

馬爾代夫國獸。魚雷般的形狀,速度極快,可追趕游速很快的獵物。除人類,成魚幾乎沒有天敵。它背部肌肉脂肪含量僅0.2%,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由於在海洋里尋找食物並非易事,它必須游很遠距離才能找到食物,生存下來。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300cm 形狀分類:梭形 顏色分類:黃色_灰色

活動區域:中層 飼養難度:較難 性情習性:敏捷 適宜溫度:24℃±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12年 食物飼料:肉食

黃鰭金槍魚形態特徵

最大體長可達3m,重可達225kg。體呈紡錘形,粗壯,稍側扁。尾柄細,兩側各有1個發達的隆起嵴。背鰭2個,稍分離。第二背鰭長,與臀鰭方有8-9個分離小鰭。胸鰭長,伸達第二背鰭中部;尾鰭新月形。體背側藍黑色,體側及腹部灰白色,尾鰭黒褐色,其他各鰭與小離鰭黃色。

黃鰭金槍魚飼養方法

棲息環境受限於水溫,分布在表層水溫為18-31℃的區域,大量密集於表層水溫為20-28℃的水域。夏季棲息水層較淺,冬季棲息水層較深,其垂直分布呈現明顯的季節性變化。溫度是黃鰭金槍魚主要受限的水文條件。黃鰭金槍魚是食物選擇性不高的肉食性遠洋魚類,分布區內大部分小型魚類、頭足類及甲殼類動物都可作為它的餌料。黃鰭金槍魚幼魚生長迅速,成魚則顯著減慢。

=黃鰭金槍魚雌雄分辨

=黃鰭金槍魚繁殖方式

卵生,浮性卵,卵粒各個分離。卵小,具油球。懷卵量在200-800萬粒之間,依魚體的大小而變化。在水溫26℃時,受精卵經24-36小時即可孵化。一個產卵季節中雌魚多次重複產卵,屬分批產卵類型。

參考來源

  1. 黃鰭金槍魚,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