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哥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高兰)
前往: 導覽搜尋

哥蘭,高蘭(GOLAN),基督教聖經地名。

「基督教」一詞在中國大陸的學術界使用時比較混亂,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基督教是指凡是信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所有教派,即包括了羅馬公教[1](Catholic)、正教(Orthodox)、新教(Protestant)三大派及其他一些小教派在內,也就是英語中的Christianity之意;狹義的基督教是指其中的新教。由於歷史原因,在華人中長期以來都習慣只把新教稱為基督教。大陸的新教教會也從不稱自己為新教,而只稱基督教或耶穌教,而將羅馬公教稱為天主教,正教稱為東正教。港、台華人為了解決這一混亂狀況,把廣義基督教稱為「基督宗教」,以與專指新教的狹義基督教相區分[2]。這一用法現也漸被大陸學者所接受。把廣義基督教稱「基督宗教」,而「基督教」一詞就專指新教。基督宗教各派都信奉耶穌基督為救主,都以《聖經》,又稱《新舊約全書》為經典,其中《新約》各章節都相同,而《舊約》有所不同,東正教和天主教的內容比新教(基督教)要多幾章。

簡介

外約但北面的逃城,地處瑪拿西支派屬下的巴珊(申四43),它也是一座利未人的城(書廿一27)。其地點不詳,但可能是今日的薩呣喬蘭(Sahm el-Jolan),在亞弗(希坡;Aphek [Hippos])以東廿二公里。日後高拉尼提斯(Gaulanitis)這地區就是以它命名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