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其頓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其頓國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2:1。紅色旗面,正中有一輪金黃色太陽,向外放射出八道光芒。太陽放射八道光芒。[1]

信息

中文名稱:馬其頓國旗

外文名稱:National Flag of the Republic of Macedonia

形狀: 長方形

長寬比例:2:1

表示: 馬其頓人民為了解放

啟用時間:1995年

含義

太陽馬其頓民族的象徵。紅地金色太陽表示馬其頓人民為了解放,為了自由的天空,願意獻出自己的鮮血和生命。太陽向四周放射出八道光芒象徵它世世代代護佑着馬其頓人。原來的國旗上的「科拉比之巔太陽」放射十六道光芒象徵馬其頓的歷史和古老文化,但因它也是希臘的馬其頓人所頂禮膜拜,希臘堅持要求馬其頓更改圖案。

歷史

馬其頓共和國在1991年11月20日獨立,1991-1993年使用紅底,上面有一顆十六芒星(維吉納太陽,又稱馬其頓之星)的國旗。後由於馬其頓共和國與希臘的國民爭議,自1995年起,改為一個金色的太陽,在紅底上發出八道金光的國旗。原因是希臘也有一個馬其頓大區,州旗跟舊國旗相同,希臘堅持要求馬其頓共和國更改國旗圖案。

參考資料

  1. 馬其頓國旗,搜狗百科